Home > STYLE - Taipei IN Style 台灣時尚力
STYLE

Taipei IN Style 台灣時尚力

2017/08/19 編輯 /

近年來台灣服裝設計師逐漸在國際上嶄露頭角,無論是正裝會用到的紳士領結,抑或是每天出門會用到的實用包款,皆能為男性營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用心與質感兼具的台灣設計師作品值得細細品味,這次就帶大家好好來認識他們。 


Text by Ben Lee Photographs by Wu chintsan 【本文為Esquire君子雜誌與紡拓會合作文章,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復古經典融入新元素 HANDOS

整體造型中,最重要的角色『包包』,皮件品牌HANDOS以不同的方式詮釋。英國倫敦藝術大學的歸國設計師Yi Ting Lu,認為皮革有溫度與人文情感,利用皮革製成的包包,隨著使用時間與保養習慣,會自然變化,形成獨一無二的色彩;設計師透過跳蚤市場獲得靈感,把復古經典的款式融入新元素,例如將歐洲早期裝琴譜的經典手提包,重新翻玩做出音譜包,在提把、五金等輔料細節中,都能看出設計師的巧思,注入古典藝術的人文氣質。

 

HANDOS設計師Yi Ting Lu HANDOS設計師Yi Ting Lu品牌成立之初,其實Yi Ting Lu遇到很多挑戰,無論在製造生產或零售通路設櫃鋪點,都有很大的學問,不斷地克服困難,成功在零售與網路通路中穩定成長。下一個目標,將透過與紡拓會合作前往巴黎,增加曝光度與訂單,目前已經有完整的產品線,未來將持續嘗試開發更多品項,增加品牌多元樣貌。

 

匠心獨具的細節 Stacey Wang

談到Stacey Wang,相信大家對今年金曲獎上,主持人黃子佼所配戴充滿設計感的領結印象深刻,對於細節的處理與異材質的結合,翻玩出大家對領結這個配件有別於以往的刻板印象。無論是皮革邊上的處理或反覆手工上色磨製,到熱轉印、自然甩花等,都能看出設計師的巧思與用心。設計師Stacey表示:「尋找質感與特色兼具的皮料需要花很多時間,其中義大利皮料在染色、壓紋與各種製作運用上非常細膩,這是品牌嚴選義大利皮料的原因,只為了將最佳質感呈現給消費者。」

 Stacey Wang品牌設計師Stacey Wang 品牌成立初期,無論在行銷、通路上,都需不斷嘗試並從中突破。日本一直是亞洲的流行重鎮,Stacey對於日本市場深感興趣,今年3月與紡拓會合作前往東京「PR01. TRADE SHOW TOKYO」參展。透過參展與日本買家及媒體意見交流,或結識國際設計師彼此切磋,都讓她獲益匪淺,成功將台灣時尚力接軌國際。

       

【本文為Esquire君子雜誌與紡拓會合作文章,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廣告 紡拓會執行】 更多台灣服飾品牌及推廣計畫 請密切關注 www.taipeiin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