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Taipei IN Style 無聲的時尚宣言
STYLE

Taipei IN Style 無聲的時尚宣言

2017/09/19 編輯 /

傳達信念有很多種形式,透過視覺的力量,可以跟音樂的影響力一樣巨大。台灣的次文化時尚,正透過紡拓會的力量傳播到市場,延伸到國際,讓我們看見傳遞次文化的設計師們,描繪非主流時尚的叛逆,與世界保持不同的觀點。


Text by 編輯部 Images:courtesy of 紡拓會 【本文為Esquire君子雜誌與紡拓會合作文章,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對於快時尚的反思 TSUNG YU CHAN

 

深知台灣紡織業的技術與國際同步,設計師Joe創立同名品牌TSUNG YU CHAN詹宗佑,想要整合這些資源,呈現台灣的時尚水平。他以在巴黎學習高級時尚的標準,融合street style與現代藝術,更重要的是運用台灣的技術,講究高檔的面料與細節,要讓市場認識真正的品質,對快時尚當道的現象表達自我堅持。  

他相信只要實際體驗和接觸,就能感覺到高級時尚的好,期望吸引同樣注重品質的人,激發人們對流行時尚的反思。TSUNG YU CHAN的設計靈感來自生活上所接觸的事物,可能是一本書,一篇醫學圖解,或是看過的雜誌與電影。款式風格以工裝、街頭軍裝重新詮釋,增加柔軟透明感,表現出另類的街頭時尚。  

除了吸引相同理念的台灣客群,Joe的目標主要是將台灣的原創藝術推向歐美,透過與藝術家結合,如台灣的鐵鏽染、手工鞋,讓國際間見識台灣文化藝術的力量。藉由紡拓會的幫助,他更容易接觸到國內外的媒體以及國際買家,讓台灣設計師比較容易被看見,紡拓會做的比原來想像的更多,期待9月隨紡拓會前往巴黎Who's Next參展建立國際資源,打進國際市場。 

與主流文化抗衡 OVKLAB

OVKLAB的品牌核心是融合搖滾、次文化、古著,吸引喜歡搖滾、喜歡服裝、有點叛逆、不想和別人穿著一樣的性格族群。其設計靈感都是來自於搖滾文化以及歷史上的搖滾樂團、人物,像是六〇年代反戰的嬉皮文化、衝擊樂團(the clash)、龐克文化、伊吉帕普(iggy pop)、丑角樂團(the stooges)、油漬搖滾(grunge)以及涅槃樂團(nirvana)等。

  

OVKLAB除了對於設計概念與衣物品質的堅持要求外,就是希望保持次文化「反」的精神,因為次文化的存在就是為了與主流文化做一個抗衡,表示永遠都有一群人保持著不同的觀點。OVKLAB也與台灣地下樂團和藝術家合作,結合音樂與藝術顛覆大家對過去知名搖滾樂團的印象;並且透過紡拓會的協助,於9月前往巴黎參展,拓展國際市場,讓國外的非主流群眾看見在台灣的OVKLAB,同時透過國外的宣傳讓聚焦在國外的台灣族群也看見他們。      

【本文為Esquire君子雜誌與紡拓會合作文章,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廣告 紡拓會執行】 更多台灣服飾品牌及推廣計畫 請密切關注 www.taipeiin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