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頂級抗老 賽馬胎盤新觀點
美容保養

頂級抗老 賽馬胎盤新觀點

2017/01/08 編輯 /

近幾年,胎盤素開始被稱為「保養聖品」,且有大行其道之勢。研究顯示,長期使用胎盤素確實能夠美白肌膚、新生細胞、提高肌膚免疫力。但它並不是只在這幾年開始風行,根據文獻,胎盤素美容具有悠久的歷史,包括中醫與西方醫學都有這方面的記載。 

所謂胎盤,是只哺乳類胎生動物在懷胎時為胎兒供應養份、讓胚胎生長的特殊組織,在胎盤與胚胎之間有一條臍帶相連接,用以輸送氧氣、養份及排出廢氣,胎盤和臍帶合併可以提煉萃取出所謂的「胎盤素」。在中醫所稱的「紫河車」就是所謂的胎盤素,依據《本草綱目》記載:性溫無毒、主添精、助氣、益血、扶虛、治男女虛勞、矢志恍惚。對男性而言,紫河車有強精補身作用,凡氣色不好、身子虛弱,氣之不足者那可以服用,可說是是一種溫和的滋養補品,具有延緩老化作用。 進入現代,在日本胎盤副廣泛應用在各個領域,例包括阿茲海默症、關節疼痛,連預防感冒也可使用;在美容方面,傳統上多使用豬胎盤,如果再昂貴和複雜則是用羊胎盤,因為羊的營養組成成分比豬接近人體,相對也較不會造成排斥,而最近日本蘆屋醫療集團發展出使用馬胎盤的技術,而且是胺基酸含量遠高於一般胎盤的賽馬胎盤萃取,用來作為美容保養品使用。

 珍貴的サラ系賽馬胎盤,一年僅能生產一次 、一胎生產一匹、一生只生產6至8胎,具有極高活性遠高於人類胎盤,內含高含量再生因子及細胞修復的營養成分,且與人體細胞極為接近;成馬價值3千萬台幣,少量飼育在北海道,3歲前無多餘脂肪成肌肉量極高,サラ系賽馬極具爆發力可衝刺至80公里。故賽馬胎盤的有效成份及再生能力、修復能力及胺基酸含量都高出其他物種胎盤的200倍以上。 

蘆屋醫療集團後藤社長表示,日本對胎盤的研究非常透徹,而且以胺基酸含量遠高於一般胎盤的賽馬胎盤萃取,作為美容保養品使用,使用賽馬胎盤是先進的技術,用在老化肌膚再生能力的提升、消除細紋、淡化斑點、延緩老化及駐顏回春都有很不錯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