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自然風香氛
美容保養

自然風香氛

2015/07/23 編輯 / Liao Christine

  說自然風或許有點籠統,但卻是最貼切的形容,夏天原本就適合比較淡雅的香氛,但是現在的男香新趨勢是更柔和的中性香氛,讓人散發曙光乍現時分的大自然芳香,有股大地初醒的清新暖男氣息,還有一絲朝露般的甜意。   

Text by 蔡明琮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淡香水(eau de toilette)是各種香水中氣味較淡的一類,原本就適合夏天,可以散發清新而不濃烈的香氣;現在這種溫和的路線又更明確了,各家香水品牌紛紛推出偏中性的淡香水,雖然多數沒有特別強調中性,但是香調多了一些柔和的花草元素,把柑橘調、海洋調或辛香調都變得更優雅,彷彿為現在當紅的「暖男」調製,給人清新自然、沒有壓迫性的陪伴,聞起來頗有舒壓的效果。這些花草香調如橙花、鳶尾花、薰衣草、迷迭香、紫羅蘭、香草,原本給人感覺帶有脂粉味的素材,融入男香後帶來柔和的調性;另外還有甜橙、密瓜、巧克力的甜香,似乎都要讓男人變得更可口,讓女人無形中被香氣吸引,好拉近彼此的距離。這也算是暖男的特質,總是迎合女性的需求,投其所好,送花、做菜還不夠,連自己本身都要散發她喜愛的香味,現在就來一瓶巧克力、鮮橙、愛文芒果或密瓜口味的香水吧!

IMG_0104

IMG_0130

1. Burberry海洋風格男性淡香水 海洋調原本就清新如水,這瓶帶有密瓜、迷迭香、白松、紫羅蘭氣息的海洋調香氛,讓別人聞到就沉浸在一股幸福的花蜜香與甜果氣味。100ml/$2,900。

2. Ferrari菁萃橙花淡香水 不像一般柑橘調那般活耀,乍聞有清淡的柑橘香,之後轉為柔和的花香,就像貼著花瓣聞到的香氣,十分清新怡人。100ml/$3,350。

3. Versace經典男香 柑橘、苦橙葉、橙花,形成平衡而不稚氣的柑橘調,隨之而來的琥珀、鼠尾草、天竺葵帶出男人的成熟性感與感性。100ml/$3,050。

4. Bulgari藍茶中性古龍水 以福建藍茶為靈感,即烏龍茶,主要以木質辛香調為主,伴隨微甜的花香,透露清新的鮮草味與苦味,如同茶湯一般。75ml/$3,200。

5. L'Occitane果漾馬鞭草淡香水 果漾這兩個字用得很貼切,聞起來真的像用手擠出橘子汁時,散發的新鮮果皮和果汁氣味,讓人光聞就好滿足。100ml/$2,080。

6. Prada卓越非凡男性淡香水 雖然是運動男香,不過是以花草香為主,混合著香草、杜松子和薰衣草的迷人香氣,像是新鮮香草冰淇淋的香氣衝上鼻腔的美妙氣味。100ml/$3,300。

7. Valentino極黑同名男性淡香水 這瓶聞起來就像巧克力冰淇淋一樣,帶有冰涼的巧克力氣息,融合香檸檬、番石榴的果酸香氣,還帶有一點咖啡的香醇。100ml/$3,400。

8. Trussardi Blue Land男性淡香水 苦橙、青蘋果的新鮮果香,和著香根草、薑與皮革的辛辣,以及海洋的清涼氣息,竟有聞著愛文芒果般的甜香感受,尤其是貼著噴嘴聞的時候。100ml/$3,650。

9. Paul Smith曙光男性淡香水 芫荽、黑胡椒的香料氣味,含蓄的葡萄柚、楊桃與苔蘚氣息,像是一杯帶有果汁的調酒,相較於前面的香調顯得比較有個性。100ml/$1,850。

10. Ermenegildo Zegna高級訂製男香──義大利佛手柑 鮮明的古龍水基調,混合著沉穩木質香、橙花、迷迭香、岩蘭草與義大利佛手柑的豐富香氣,打造出現代版的古龍水。125ml/$8,500。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7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