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H.Moser & Cie.致敬創始人亨利慕時 開放博物館及錶廠見證工藝

H.Moser & Cie.致敬創始人亨利慕時 開放博物館及錶廠見證工藝

2016/04/13 編輯 /

4月9日為亨利慕時建造瑞士最重要的液壓機械式水壩150週年,為了致敬亨利慕時而向大眾開放參觀博物館及錶廠,見證了始終堅持自主製造、全自動先進的設備,以及最頂尖的製錶師,每個細節工藝都以最嚴苛的品質標準製作,生產出珍罕難尋亨利慕時的腕錶。

H.Moser & Cie.的創始人亨利慕時不僅是才華洋溢的製錶師,也是精明的商人、孜孜不倦的企業家和不折不扣的工業開拓者。1828年,亨利慕時在聖彼得堡成立同名公司。出生自製錶家庭的他,志向以高超工藝和優質材料打造卓越時計,在他的推動下,精進了家族世代沿襲的傳統製錶方式,並拓展成國際性的經銷網路。 

1848年底,亨利慕時以成功的製錶師兼企業家身分回到沙夫豪森小鎮,致力改變自己的故鄉,透過與液壓機械式水力發電站、鐵路貨車製造、鐵軌鋪設和瑞士製錶同業的合作,將這個充滿舊時代氣息的寂靜小鎮轉變成尖端工業重鎮,並於 1866年建造瑞士最重要的液壓機械式水壩,為這個新興工業區提供能源,後水壩持續運作至1959年才被水力發電廠取代。

H. Moser & Cie.製錶廠在各方面持續並發揚亨利慕時的理念:獨創性、追求卓越、主動進取,再加上些許足以改變一切的叛逆,研發創新產品與精妙機械結構,如萬年曆或可換式擒縱模組,克服製錶工藝的重大挑戰。在4月9日水壩的落成紀念日這一天,H. Moser & Cie.向亨利慕時致以最高敬意,同時慶祝水壩建造150週年,向大眾開放參觀博物館及錶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