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美味牛排指南》 - 薄切肋眼牛排佐洋薊、 醃番茄、起士和芝麻葉
STYLE

《美味牛排指南》 - 薄切肋眼牛排佐洋薊、 醃番茄、起士和芝麻葉

2017/04/13 編輯 / Lee Paris

對我們這些笨手笨腳的新手廚師來說,要煎好一塊牛排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要成為一個獨立成熟男性,煎一塊好吃的牛排是必備絕招,這次就讓在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的主廚Olivier Jean來教你3種不同的牛排食譜,只要跟著做,要當型男主廚也可以。 Text & Produced by Pattie Chu      Photographs by Cheng-Yao Tsai 牛排對於一個新手廚師來說,算是最入門的一道料理,不管是與女友、老婆的浪漫夜晚,或是獨自在家的美好晚餐,牛排都能完美地融入在氣氛之中。它可以同時是一道高級的佳餚,也可以是一道簡單的美食。

薄切肋眼牛排佐洋薊、醃番茄、起士和芝麻葉

即使大家最耳熟能詳的肋眼牛排,料理也是不簡單。在煎牛排之前,要先把牛排的筋與肥肉處理乾淨,並且使用胡椒與海鹽先為牛排調味。因為這次主廚挑選的肋眼牛排較薄,因此每面煎的時間不宜太久。首先,在熱好的平底鍋上加入少許油,油熱了之後,以畫圓的方式放入牛排,主廚再次叮嚀,記得不要心急,如果想要吃表面焦脆的牛排,最重要的訣竅就是不要一直翻面。因牛排較薄,所以只需要1-2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將牛排翻面。此時,再加入幾塊奶油,可以使用湯匙將融化的奶油不斷地淋在牛排上,一樣1-2分鐘後就可以起鍋了。 _DSC8466-TCY Olivier:「因為侯布雄的風格是精緻的法式料理,所以使用了比較特別的佐料,如果在家裡的話,大家可 以加入自己喜愛的配料就可以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