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Jeremy Langmead專欄》貝克漢的身體 比腳值錢
STYLE

《Jeremy Langmead專欄》貝克漢的身體 比腳值錢

2017/04/24 編輯 / Lee Paris

說到男裝,有貝克漢加持的就是賣,可說是全身比腳還好賣的男人。

Text by Jeremy Langmead Translation by Mick Wu 

17年前我還在《星期日泰晤士報》工作時,我接到貝克漢經紀公司一通電話,詢問是否有可能採訪與拍攝貝克漢,並且登上《星期日泰晤士報》旗下時尚雜誌的封面。這通邀請電話可說突然,那是1998年貝克漢世界盃事件過後(貝克漢在場上絆倒阿根廷球員,吃紅牌下場),我說登上封面當然沒問題,一切都沒有遲疑。 當時貝克漢的經紀公司忙於處理球員的媒體形象,以及更重要的是想將貝克漢打造成一位具有時尚感的運動員。

另一本男性時尚雜誌也打算讓貝克漢登上封面,但到最後只給了一頁內頁訪問。我們那時迅速決定得領先同業推出這篇封面報導。 在拍攝當晚,貝克漢直接從機場風塵僕僕來到攝影棚,先是跟我們說聲抱歉,他做日光浴時不小心睡著了膚色曬得有點紅。那時布魯克林・貝克漢還是維多利亞懷裡的小嬰孩。我們替貝克漢穿上了亮眼的鮮紅皮衣,將他的髮型吹整成高高的油頭,一切都帥呆了。接下來的星期天我們刊出了封面報導,隔天星期一,我們的報導幾乎攻佔了英國所有報紙版面。所有人員都皆大歡喜,除了那個只刊登一頁的媒體同業。 17年後的今天,我們再次相遇,貝克漢跟我們介紹了他與英倫男裝品牌Kent & Curwen最新聯名系列。Kent & Curwen在新的經營者接手後擁有了年輕與嶄新的樣貌,貝克漢注資其中並且擔任推廣大使。除了積極擔任代言人外,貝克漢更對設計走向提供意見,將他的衣著精神帶入品牌設計之中,當然,負責設計的不是貝克漢,而是創意總監Daniel Kearns。 許多從倫敦薩佛街和梅費爾區起家英倫老紳士品牌,都正在積極尋找年輕世代的消費者。

Kent & Curwen 從製作學院服起家,跟老牌學校如伊頓公學與劍橋大學的划船隊有深刻歷史連結。今日,Kent & Curwen 繼續延續這股學院風傳統,只是添加了一些當代年輕氛圍,好比以水洗棉製成的橄欖球T恤,上頭印有品 牌logo英國玫瑰與三頭獅子,特別是獅子的圖案,更是象徵著英格蘭國家足球隊與貝克漢。 從Kent & Curwen 2017年發表的最新系列,可以看到有著俐落合身剪裁的長版西裝外套、羊毛翻領海軍大 衣、蘇格蘭紋外套、划船隊條紋西裝外套以及品牌至為經典的板球毛衣。貝克漢與創意總監Daniel Kearns討論這些經典英倫男裝設計細節,添加了他的巧思。今年41歲的貝克漢依舊亮眼充滿自信,現在的他已從多方品牌代言的角色轉變成男裝服飾趨勢引領者,甚至也成了老闆。說老實話,有了貝克漢,什麼衣服都能賣。 全球男性會著迷貝克漢的原因很簡單,不只是他帥氣,更重要的是他的真誠。不管是媒體上看到的還是日常生活捕捉到的,他穿的衣服絕對是他所喜愛的;他也不會刻意想隱瞞自己跑趴的事實(看得出來的是他想隱藏的是他的宿醉)。老實說,我們這一輩的男子是跟著貝克漢一起成長,看他從一個英格蘭國腳成為全球男性潮流設定者,如果他能將一個服裝品牌當做自己在經營,相信我,他的全身會比腳還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