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派對完全指南】Acecessories For The Party(一)

【派對完全指南】Acecessories For The Party(一)

2017/12/15 編輯 /

除了服裝款式要得宜之外,懂得掌握配件搭配,才能讓服裝風格更到位,如果搭錯就更是壞了一身行頭。我們就以正式與輕鬆的兩種派對做區隔,當作基本的分界,再講究如何搭配出風格。 

Text by Daniel Tsai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


1.色調最重要

正式的派對或晚宴需要比較協調的經典色彩搭配,如果不懂得經典的幾種搭配方式,那黑白色的組合絕對是最佳的選擇,也最能襯托優雅高貴的氣度。千萬不要在黑白配之間突然出現一個棕色或彩色的物件,那會毀掉你的派對人生。其他比較有風格的配色,例如藍或黑色西裝與棕色配件,盡量追求配件的色彩一致或協調,愈一致就讓人覺得你愈講究搭配。

  

Rado DiaMaster鑽霸系列動力儲存腕錶。

2.飾品小物添質感

一般人都以為照著服裝基本需求就好,但其實懂得運用飾品小物會更加提升整體質感,也是在茫茫西裝海中勝出的關鍵。例如最基本的袖扣,能在你舉手投足間散發光芒,精緻小巧的裝飾最能引人注視,玫瑰金與黑或藍色漆面裝飾的款式,冷暖色調結合能搭配冷暖兩種服裝配件的視覺,運用方便,而且玫瑰金色也比銀色金屬更高雅醒目。

  

Alfred Dunhill藍色漆面袖扣。

3.腕錶助長氣勢

腕錶已經是派對風格中最大的小配件,因為光憑這大約4公分直徑的物件,就能發揮比任何配件都強大的裝飾效果,是因為現在的腕錶設計實在達到配件之最的境界,不但款式變化無極限,而且可簡約可華麗,一只厲害的錶款能夠閃耀全場。 

 

Rotonde de Cartier Astromystérieux天體運轉式神秘陀飛輪腕錶。

4.鞋款風格取勝

鞋子是基本配件中最有份量的部分,除了依照色彩搭配的準則之外,可以選擇裝飾變化較花俏的款式,例如有雕花、流蘇、異材質拼接、拼色拼花、金屬鑲飾、手工上色等等,更能讓人注意到你的腳下風光,派對是最適合用這些華麗裝扮的時機,不要錯過表現的機會。

  

Dior黑色亮面小牛皮小蜜蜂刺繡德比鞋。

5.皮件

通常在正式派對上不適合拿包包,那隨身配件就會隱藏在各個口袋,除了手機、皮夾、鑰匙等等分散各處的方式之外,也可以用一個低調的手拿包來收納這些東西,也要顧及配件色彩協調的原則。

 

 Alfred Dunhill。

6.錦上添花的胸飾

愈是不必要的裝飾,愈能展現自己搭配的用心。胸前除了常用的袋巾之外,如果能準備適合的領針或胸針,保證會更加出色。款式可以是裝飾在西裝領上扣眼的小扣子,可以拿袖扣來替用,也可以是比較顯眼的胸針、徽章或胸花。

  

Alfred Dunhill。

7.領結的花色

最正式的黑色領結當然適用在黑色禮服上,如果是其他配色的服裝就可以用有花色的領結來增強風格,一樣維持配件同色系的搭配原則為宜。

  

Alfred Dunhill領結。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7年第148期12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