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一分鐘解讀 2017春夏重點
STYLE

一分鐘解讀 2017春夏重點

2017/03/20 編輯 / Lee Paris

已經習慣按下「Enter」就能得到答案,每一季的時尚趨勢是不是只要像平常Google搜尋一樣,打入關鍵字就能知道?嗯哼!是不是沒那麼簡單?但是我們可以讓你用一分鐘就抓住2017春夏的時尚重點,而且光從Fendi的秀就能看出來。 

Text by Daniel Tsai Images:courtesy of Fendi

條碼上身

條碼上身 各式各樣的條紋,尤其是直條紋,包含經典義式西裝條紋布料,寬條紋適合較為壯碩的體格,精瘦的身材就要選擇細條紋;但是現在也不是那麼規律了,從Fendi的秀上可以看到全身以不同粗細和色彩的條紋混 搭,甚至不完美的手繪條紋更能吸引目光。

長版外套

長版 從Parka延伸出來的樣式,有點像工作服的長版機能服,似乎成了傳統長大衣和長風衣的替代品,和Parka一樣具有輕盈防風的機能效果。我們不會說取而代之,但是在春夏季節特別適合穿搭,移動和變換的機動性很強。

連帽外套

連帽 Parka連帽外套本來是很冷門的基本戶外休閒款,可能因為現在全球氣候多變,我們覺得不管什麼穿搭都很需要它,連西裝也很好搭,而且有帽子和機能材質能防風禦寒,比起一般大衣、風衣都來得實用,建議 人人都要擁有。

寬版搭配

寬版 寬鬆或寬大版型都還是這一季的趨勢,不論有立體感的或柔軟飄逸的,只要看起來隨性披掛在身上,或是有點不修邊幅的樣子, 就能表現你的時尚穿著態度。從Parka、皮草、絲質衣料,甚至寬版的長褲,嬉皮或民族風都適合。

碎花紋身

碎花 只要看似重複圖紋,不管是不是所謂monogram,都可以顯現幾分優雅,還帶點可愛。傳統的千鳥紋就是最有代表性的類型,現在還可能會有花草、汽車、動物、單車、收音機、冰淇淋、甚至是吻痕⋯可能是不小心印上去的。

精選配件

配件 看了以上的春夏重點,還缺一項最重要的點綴,就是包包,今年包包依然以大型手提或側背包款為主流,配合寬大的服裝風格,都能形成有趣的比例平衡。Fendi也推小包來創造優雅風格;而鏤空皮革涼鞋則是這一季最同道的時尚識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