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蕭邦 | L.U.C 「金狗」蒔繪腕錶,象徵好運旺旺

蕭邦 | L.U.C 「金狗」蒔繪腕錶,象徵好運旺旺

2018/01/31 編輯 /

在中國生肖中,每一個生肖都代表著一種特殊的性格,而今年戊戌狗年,更讓好運旺年帶給大家無限希冀。

Source:蕭邦 

L.U.C XP Urushi系列「金狗」蒔繪腕錶以卓越的工藝技術搭配上表身的優雅精緻,讓每一年蕭邦所推出的十二生肖中汲取靈感,運用古老的日本傳統漆繪藝術,為Urushi蒔繪表盤再創嶄新面貌。讓腕錶成為精美與精準的融合,發揮出更多無限創意。    

透過Urushi漆藝,來延續來自古老的傳統漆藝,生漆原料是從漆樹一年一次、極少量採集的樹脂中萃取而來。樹脂採集三至五年後再經陳化及加工作業才能成為十分耐用的生漆,生漆原料備好便可逐層上漆,且每一層均極爲纖薄。  不只需要嚴謹細膩的工藝技術之外,還得靠經驗來豐富並抓住漆藝的手感,賦予漆面立體折射感,以及細膩化的層次變化,就像蕭邦與日本皇室御用漆器製作商山田平安堂攜手合作,製作這款珍貴錶盤。在日本被譽為“人間國寶級”的漆藝蒔繪大師增村紀一郎親自設計錶盤,並由蕭邦特別邀請蒔繪大師小泉三教親手繪製。 而為了賦予這些精美的錶盤有著完美律動的生命撼動,在直徑39.5毫米、厚度僅6.8毫米的超薄腕錶殼之中,跳動著一顆自動上鏈機芯L.U.C. 96.17-L,並採用Twin專利技術與雙發條盒,高達65小時動力儲存功能,鐫刻與機刻圖紋,橋板則潤飾日內瓦波紋,整個機芯由蕭邦弗勒里耶錶廠的專家巧手依循傳統製錶的最高美學和技術標準進行潤飾。透過18K玫瑰金錶殼的透視錶底即可欣賞到這款精美的機芯。觀賞這款腕錶之際,似乎可看到栩栩如生、從瑞士到亞洲的各項傳統與技藝浮現眼前,建構出以追求卓越精神為主體的跨域交流,限量88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