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食色 Seasoning of life

食色 Seasoning of life

2017/11/01 編輯 /

以色彩繽紛的香料為料理調味,用色彩亮麗的錶款為風格加分。生活造型就像做料理一樣,只需要一些些點綴或裝飾就能提升美味與美學層次,讓人感受到額外的愉悅,也能讓視覺風格更到位。 

Text by Daniel Tsai Photographs by 張光宇

  

左:Franck Muller 1300 Crazy Hours 彩色數字陀飛輪白K金腕錶;右:Louis Vuitton Escale Time Zone 39腕錶。

繽紛

要讓淡雅的風格增添亮點,只要一點色彩繽紛的裝飾,不僅提升輕揚的氛圍,也依然不減優雅氣息。只要搭配得宜,就不怕有七彩霓虹燈的俗氣。 Franck Muller的Crazy Hours是旗下最知名的功能,具有亂跳的數字排列,彩色的數字更凸顯其特殊跳時方式,也更符合不受規則束縛的風格。 不得不推薦,LV的Escale Time Zone系列算是世界時區腕錶中,性價比最優的選擇,具有精細的琺瑯彩繪裝飾,自製世界時區機芯功能,實用又時尚的設計讓人心動。

  

左上:Bell & Ross BR V2-94 Bellytanker;左下:Zenith PILOT Type 20 Extra Special;右:Hublot Spirit of Big Bang ceramic yellow 專賣店款。

明豔

選擇明亮艷麗的色彩,是為心情染色,是投射熱情的光芒,照亮沉默的氛圍,讓人舉手投足間都是自信。但是請小心搭配,服裝盡量優雅簡潔才不至於俗氣。 Bell & Ross以復古的黃詮釋四○年代的風格。雖為黃色,卻自有一股溫和的氣度,展現不乖張的賽車錶外型,隨興搭配都能保有不俗的優雅。 同樣是復古手法,Zenith採用仿舊漸層色調,芥末黃燻黑的效果,增添粗獷豪邁個性,也將原來的Pilot系列縮小尺寸,更符合搭配比例。 Hublot一向視覺強烈,艷麗的黃與黑交錯的效果更為明顯,面盤刻意採用鏤空金屬感,點綴黃色時標,讓錶款不至於俗豔,更有工藝深度。

  

左:Ulysse Nardin Black Sea潛水腕錶;右:Cartier Tank MC精鋼腕錶。

沉靜

藍色是近年腕錶的主流色彩,因為適合搭配正裝,也符合休閒穿搭風格,一只多用很受喜愛,比起黑與白又亮麗許多,但是依然保有紳士的格調,讓人感覺平和沉靜。 雅典錶與海洋關係甚切,也常以藍色鋪陳錶面。這款Black Sea潛水腕錶更以藍色橡膠包覆錶殼,水波紋裝飾更覺活潑休閒,帶有亮眼的運動風格。 卡地亞今年盛大慶祝Tank系列誕生100周年,經過百年依然不減時代魅力,無論何時配戴都一樣簡鍊優雅,堪稱方錶中的經典之選。

  

上:Rado True Thinline 真我超薄腕錶:下:Oris Divers Sixty潛水錶。

自然

大地色給人溫潤自然的感覺,想要為心情鋪上色彩,又希望自然不憋扭,就可以選擇綠色、卡其等等大自然的色彩,很適合戶外休閒運動配戴,搭配正裝也會有點輕鬆悠閒的氛圍。 Rado的高科技陶瓷玩出豐富的色彩,無論黑、白、咖啡、藍、綠等顏色都相當亮麗。若喜愛色彩變化又有新潮科技風格的錶款,這是最佳的選擇。 Oris以綠色翻玩復古風潛水錶,更帶有軍錶的味道,以六○年代的設計為靈感,讓配戴潛水錶變成有點懷舊文藝的氣息,又能盡情配戴去玩耍,動靜皆宜。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7年第146期10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