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2016最火時尚關鍵字
STYLE

2016最火時尚關鍵字

2016/08/30 編輯 / liao charles

每年Google都會發表他們的時尚趨勢報告(Fashion Trend Report),這給了我們足夠的資料去判斷在時尚界什麼東西正熱門──還有什麼東西退燒了。這都是網路上拜許多許多的搜尋數據所賜,讓Goggle能追蹤我們所有衣著風格的潮流起伏。所以今年的大贏家是誰呢?飛行員夾克(Bomber jacket)。 答案正是飛行員夾克(bomber jacket)!沒錯,經典的M1-A已經自成一格了。現在不再受到它軍用品的來源所限制,飛行員夾克現在成為了時尚重要指標,每個會對穿著費心思的人幾乎都有一件。根據Google,飛行員夾克在2015年時就已快速上升的的搜尋數據,2016年時在英國成長了297%,在美國更是上升高達612%。

   

而且對於這種夾克的搜尋數據不僅因為它是當季服裝而上升,它全年看來的數據均有成長,這代表了對飛行員夾克來說,它帶來的風格就與它的功能性同樣重要。如果你還在想到底是哪個名人帶起這一波風潮的,在美國是向來講話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而在英國則是從球壇退休後仍魅力不減的貝克漢啦(David Beckham)。

    

在飛行員夾克以外,另一個相當確定的風潮則是破壞牛仔褲。去年它在美國的搜尋率上升了141%,在英國也上升了104%。事實上,牛仔褲的需求還滿穩定的,去年男裝部分就上升了51%。如果你不知道該穿哪一種牛仔褲的話,刷破牛仔褲的搜尋率上升了60%,而黑色牛仔褲則成長了56%。


至於什麼東西該從你的衣櫃被淘汰,看起來低檔褲的壽命已經走到了盡頭,它們在去年的搜尋率下降了14%。還有現在也該放棄那些酸洗牛仔褲了,Google已經正式把它們歸類在「長期下滑」的類別了。

  

最後如果你還想知道現在時尚圈裡,什麼是大家都同意的主題,那就是一些象徵性的界線都不只是被模糊化──它們已經被消除了。從人們的行為總體來說顯示了在使用熱門詞彙搜尋時是跨越性別、年齡、尺寸、場合……你能想到的各種情形都適用,畢竟我們活在一個更充滿包容性的世界中,仔細想想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現在趕快去幫自己買一件飛行員夾克吧。   

 Source: Esquire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