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封面人物 - 2017年終君子大回顧─封面人物
封面人物

2017年終君子大回顧─封面人物

2017/12/14 編輯 /

到了歲末年終,除了要準備迎新,也需要回顧一下一整年的成績囉!過去一年,Esquire君子雜誌推出的12本雜誌中充滿許多優質的內容,每個月也有不同的封面人物來分享自身經歷,接下來就來回顧一下過去一年出現的12位封面人物吧!

Photographs by Mau Lin、Mario Sorrenti、Cheng-Yao Tsai、Olivia Tsang、Hong Janghyun、張曦(曦烽社)


2017年一月號封面人物:吳慷仁

2017年的一年之初,Esquire君子雜誌138期邀請演員吳慷仁擔任面人物。在前一年的金鐘獎連莊拿下影帝的他,對我們說出「當演員好累,但真的好痛快,沒有其他工作能像演員這樣盡情宣洩情緒了。」看得出他對於演員之路有著跟其他人不同的看法。但他對於演戲這件事並未後悔過,也成為他歷經40多種職業後,做最久的一件事。

   

詳細專訪:《吳慷仁 演員之路 從未滿足的痛快

2017年二月號封面人物:菲董 Pharrell Williams

說到近幾年西洋樂壇不可不知道人物,菲董 Pharrell Williams絕對是其中之一。不論是那首傳唱度極高的歌曲《Happy》,抑或是在曾出任《美國好聲音》第4季評審,還是與其他音樂人的合作,都能看出他對西洋音樂圈的影響。擔任Esquire君子雜誌139期封面人物的菲董除了在音樂方面有感染力,他對於政治、人權、女權、環保等事物的重視,也影響他的作品與所有人。 

 

HyperFocal: 0 

詳細專訪:《菲董Pharrell Williams 把快樂帶回美國

2017年三月號封面人物:江宏傑

今年台灣人最關心的事情莫過於在台灣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這也讓不少民眾開始了解各項體育賽事以及許多運動選手,桌球國手江宏傑就是其中大家關注的焦點之一。年初接受Esquire君子雜誌邀請擔任140期封面人物的江宏傑,當時就跟我們分享他與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的甜蜜,也讓述說擔任選手時的辛酸。  

詳細專訪:《江宏傑 一生懸命乒乓間

2017年四月號封面人物:甄子丹

香江出身武打明星其實不少,甄子丹就是廣為人知的一個。他的好身手來自家世淵源,同時也允文允武,這讓他從香港闖蕩到好萊塢,成為第一個演出《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的亞裔演員。擔任Esquire君子雜誌141期封面人物的甄子丹,他的演員之路說是從習武開始並不為過,尤其是他表示對於武術,其實是源自於一股好奇,讓他想知道各門各派有哪些異同,也讓他融合出野蠻又美麗的戰鬥風格。  

詳細專訪:《甄子丹 英雄的日常

2017年五月號封面人物:中田英壽

日本的時尚自成一格,不少日本男人也都對於自我風格和穿搭都有自己的一套規則,像是Esquire君子雜誌142期封面人物中田英壽就是如此有自我風格的男士。對台灣人來說,不少人對於他的認知可能都停在職業足球選手的印象,但其實他對於自身的穿衣哲學相當有見解。專訪時中田英壽就表示:「我穿的衣服基本上就是我買我覺得應該適合的衣服。」勇於嘗試各種不同可能性的穿著,並不會拘泥在一種設計風格上。

 詳細專訪:《武士的品格 中田英壽

2017年六月號封面人物:孔劉

在今年Google公布的2017年快速竄升關鍵字、電視劇中,出現不少南韓戲劇,其中讓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由Esquire君子雜誌143期封面人物孔劉所演出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也稱為《燦爛的守護神-鬼怪》、《鬼怪》)。孔劉自己在專訪中表示,自己之前曾多次婉拒鬼怪的角色,但後來還是命中注定由他擔綱演出。《鬼怪》還有之前的《屍速列車》、《密探》等作品,都讓他紅遍亞洲各地,但他卻是看得很開,同時表現出佔有慾不強的一面。  

詳細專訪:《燦爛下的孤獨 孔劉

2017年七月號封面人物:成龍

華語影壇老大哥成龍是Esquire君子雜誌144期封面人物,從影56年,拍過200部電影,從台灣、香港到英國、好萊塢,幾乎全球都走透了,對於電影的付出,也讓他拿到2016年的奧斯卡終身成就獎。不論是動作片、喜劇片,還是動作喜劇片,成龍都呈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效果,對此他表示他不是憑空創造了那些故事,而是把自己完全投射在電影裡。

   

詳細專訪:《成龍 原來一切都是真的

2017年八月號封面人物:謝霆鋒

  每個人都有嗜好,Esquire君子雜誌145期封面人物謝霆鋒的嗜好之一就是做菜,這也讓他自己發想出做一檔「烹飪節目」,也就是後來大家看到的《十二道鋒味》。謝霆鋒會認真面對烹飪這件事說來也奇妙,只因為睡不著時看到別人說舒芙蕾很難做,就開始挑戰,最後發現做飯是一個相當療癒的事情,也讓大家看到他不同的那一面。

 
 

詳細專訪:《謝霆鋒 先鋒之味

2017年九月號封面人物:楊祐寧

楊祐寧接受Esquire君子雜誌145期專訪與拍攝封面人物,當時的他因為電影《俠盜聯盟》回台宣傳,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拍攝與受訪。對於這樣各地奔波拍戲,楊祐寧認為自己正處於一個極佳狀態,對於演戲這個工作的熱愛與投入,讓他十分享受,這也讓他能對演戲「忠心」,誠於角色也忠於角色。  

詳細專訪:《楊祐寧 像個男孩看世界

2017年十月號封面人物:王陽明

146期Esquire君子雜誌請到演員王陽明到Tesla內湖服務中心拍攝封面人物照片。帥氣的王陽明當時擺脫以往戲路,挑戰李啟源導演的電影《盜命師》,演出一個黑市販賣器官的無照醫師。這個與他外型有極大反差感的角色,讓他學會用「呼吸」來演戲,也認識更多表演的可能性。  

詳細專訪:《王陽明 男人品格內斂於呼吸之間

2017年十一月號封面人物:莊凱勛

在Esquire君子雜誌147期,邀請了演員莊凱勛拍攝封面,當時他正因電影《目擊者》入圍第54屆金馬獎,同時電視上也正播出他所演出的《麻醉風暴2》,他的演技是大家有目共睹。莊凱勛對於一路走來的戲劇路,他表示喜歡觀眾用他戲裡面的角色名字喚他,表示他們記住那個角色;並認為:「所以我才會一直覺得,『我』這個人不重要,反而是演什麼比較重要。」

 詳細專訪:《莊凱勛 忘我境界

2017年十二月號封面人物:陽岱鋼

在2017年的最後一個月,148期Esquire君子雜誌邀請在日本職棒奮鬥的棒球選手陽岱鋼。旅日的陽岱鋼,跟我們分享過往的運動生涯對他現在的影響,以及對於現在家庭生活的看法。尤其是問到他如何發現自己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男人?他表示:「我會說是懂得愛的時候。就是意識到把對方看得比自己重要,只想努力證明能夠保護對方。」

   

詳細專訪:《陽岱鋼 球場下的柔情鐵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