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2017秋冬男裝解析(一)

2017秋冬男裝解析(一)

2017/09/13 編輯 /

今年秋冬以七○年代復古、現代街頭和時尚派對

這幾個重要的風格為主。視覺重點在於圖紋表現,而非色彩,依然有大量刺繡、印花圖騰。剪裁有高腰喇叭、寬鬆舒適和硬挺窄身的不同極端,其中運用不少皮革和皮草,展現不同路線的隆重與奢華。

Dior Homme

Dior Homme依然以一貫精細創新的西裝工藝詮釋街頭時尚,本季主題是電音銳舞派對,場景帶有神秘、奢華、繽紛的氛圍。明暗對比的燈光讓服裝設計的重點凸顯出來,窄版俐落的上身與寬大的長褲,對比輪廓十分明顯,紅、黃與黑,素面與條紋交錯,依然是另一個對比。運用擅長的服裝結構手法,透過變化多端的車縫線、多層次混搭、拼接的方式,讓Dior Homme的風格深植人心。而裝飾性的元素有小熊鑰匙鍊、胸章和金屬,舞台下嘶吼吶喊的狂舞碰撞(Mosh Pit)圖案,藝術家Dan Witz詮釋下的HARDIOR風格標語,帶有刺繡效果、繽紛狂放的彩色縫線,以及寬大的方形眼鏡,都是這一季的視覺重點。服裝款式除了迪奧式的西裝和運動休閒夾克,這一季的大衣則採用奢華的皮草面料,除了具有各種亮麗的色彩,也同樣結合刺繡般的彩色線條,有如挑染色彩的皮草,展現細膩優雅的奢華。  

 

Louis Vuitton

本季最大的時尚新聞,莫過於LV與Supreme的合作。以七○~九○的紐約為題,LV這回旅行到大都會,也似乎入境隨俗地結合紐約街頭最具代表性的Supreme,這是個相當大膽的舉動,也引起許多爭議性討論,但我們不得不說,這樣的元素讓人耳目一新,因為跨界而融入大量的艷紅色彩與聯名logo,無疑是整場秀的亮點,僅從設計面來看,要紐約、要街頭,直接與街頭霸王合作也算合理,主要的爭議只是對品牌定位的偏見而已,而爭議也是銷售的賣點之一,愈是熱議,聲勢愈高。回歸主題,LV融合過去到現在的街頭元素,包含嘻哈與夜店風格,將霹靂腰包、腰鍊、紮一半的上衣、長版與寬大剪裁和迷彩集合起來,打造出街頭雅痞壞壞的模樣,看似簡約隨性的設計,是以品牌講究的奢華面料和工藝推砌而來,說明了街頭次文化元素已經是當今的主流,LV在此做了一次精采大膽的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