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冬季來臨,羊絨大衣給你穿暖穿帥
STYLE

冬季來臨,羊絨大衣給你穿暖穿帥

2018/01/24 編輯 /

天氣異常,這周給人溫暖的好天氣,下周馬上變天下雨又低溫,因此不備個幾件大衣是無法讓你過個好冬季的!這次就來推薦幾款種磅羊絨大衣,才能襯托出你的男性魅力。

  經典雙排扣:英式大衣British Warm 除了英式大衣這個稱呼之外,還有人稱之為後短呢大衣。起初是在英國1914年左右所流行的,作為英國軍官的軍事大衣,受到Winston Churchill(邱吉爾)的熱愛,還因此成名,據當時蘇格蘭製衣商Crombie所述,British Wartm被用來形容軍官的外套,後來才被沿用為同種類型的大衣上。 在板型上,可以看出英式大衣的硬挺,讓雙排扣更加成為紳士經典,不僅於當年軍事領域上呈現永遠的英式造型,沿用到現代時尚,也可以毫無違和感。如果說不知道要如何穿搭的話,可以將西裝罩在大衣裡面,或是內搭高領毛衣或是襯衫都英氣十足。  

雙排扣大衣穿出經典,穿出與眾不同,同時也讓人感受到具有貴族氣息的紳士魅力。像是許多精品品牌推出的大衣無論是Polo Coat或是Ulster Overcoat,其實都是比較適合體型較纖細的男士穿。但如果是啤酒肚比較大一點的人,穿上雙排扣可能會略顯臃腫,因此不妨穿穿看單排扣大衣。   百搭單排扣: 單排扣大衣與雙排扣大衣相比之下,單排扣更有親和力。在19世紀時期,軍官們盛行穿上大衣,除了禦寒,也代表著身分地位的不同。而單排扣大衣最經典的則是Chesterfield,排扣以暗扣的方式呈現,不會有誇張腰身,是件優雅又正式的大衣,卻不會給人太過嚴肅的穿搭。

   以羊絨材質的大衣來說,單排扣、雙排扣大衣穿上都有著不一樣的感覺,單排扣很適合那些有點啤酒肚、不喜歡將外套穿得過緊,想要放鬆自我的人。不僅如此,還可以用披掛的方式達到你所想要的紳士品格,但要注意的是,披掛雖然好看,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還是得取決於場合與個人風格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