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食器之美|男子氣概的鍋碗瓢盆
STYLE

食器之美|男子氣概的鍋碗瓢盆

2018/03/17 編輯 /

越來越多時尚品牌結合選貨店推出除了服飾單品以外,更多的是家飾用品?就連鍋碗瓢盆也要聯名才行!

Source:高橋工藝、柳宗理、野田NODA HORO 不過今天我們不是來談聯名款,我們來談談「鍋碗瓢盆」!對於家居來說,就像是不可或缺的商品,它們的地位可不輸於時尚單品!就來介紹這些居家小兵也能立大功! 在日本這種木製工藝技術就非常的發達,甚至到精專的地步。位於北海道的這間老字號「高橋工藝」就給人一種慢工出細活的技術,光是一個小杯子,從原料取材到製作成型交到你手中可能需要半年甚至到一年的時間。全店使用本土北海道所取材的Takahashi Kougei CARA 系列,經過細心雕琢、慢慢滑磨,讓作品成為一種找不到任何角,所有的作品都很圓滑、滑順。 從砍伐樹木到木材乾燥需要等待半年以上的時間,乾燥之後木材才能被切割或是製成毛胚品,然後再次乾燥才會被消磨成型,製作時間非常精細,質感也是讓人毫無挑剔,雖然看起來質樸,但是有時候生活中不就是需要一點簡單來調味? 如果有研究鍋碗瓢盆的紳士們,絕對不會不知道「柳宗理」,像E編就非常喜歡這個品牌。尤其是柳宗理的骨瓷紅茶杯,第一次入手他們家的骨瓷紅茶杯絕對會驚艷無比,在購買之前E編已經上網做了許多功課,紅茶杯能夠會讓茶香散發出來,像是真正在品茶的感覺,令人著迷。 而柳宗理外型簡約的設計例如黑樺木餐具,不鏽鋼部分語黑樺木柄的平衡,弧度恰到好處,從實用與需求作為設計理念,恰如其分。 生活要有儀式感的話,就連鍋碗瓢盆都得講究才行。紅一陣子的琺瑯其實是一種顏料,經過焙稍後磨碎後甜入器品中成為琺瑯製品,由於能夠抵抗酸和鹽分的特別能力,而且不易繁殖細菌。 日本的琺瑯工藝一直非常強大,而最紅的當然就是口碑品牌「野田NODA HORO」琺瑯,不僅實際好用,可愛復古的造型更是讓不僅女性喜愛,男士也非常的大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