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食與酒 - 路易十三,向傑出工藝酒樽致敬
美食與酒

路易十三,向傑出工藝酒樽致敬

2018/01/25 編輯 /

路易十三全球執行總監盧迪威(Ludovic du Plessis)說道:「路易十三LE SALMANAZAR 9公升裝,絕無僅有的酒樽是值得收藏的藝術傑作,象徵著路易十三對於歷史、傳承和精湛技藝的熱情。」

Source:路易十三LE SALMANAZAR 當年,傳奇的水晶製造商巴卡拉以亞納克古戰場上發現的金屬酒瓶為靈感,打造了當年第一款的路易十三酒樽。為了不斷挑戰新高度,並向大師臻品項傑出工藝致敬,成就出這一款【路易十三LE SALMANAZAR 9公升裝】。由巴卡拉的20多名水晶工匠以及榮獲法國文學藝術騎士勳章至高榮譽的雕刻大師所量身打造,創造出史無前例的歷史新紀錄-路易十三LE SALMANAZAR 9公升裝。 獨特的規格與設計,凝聚了頂級的水晶降人們的技巧與經驗,精湛的水晶工藝、對於細節的堅持,從最初的塑形與切割,每位水晶匠人與一位傑出雕刻大師皆親身參與其中。而這樽酒樽得掌控超過15公斤的原料,究竟要怎麼雕刻出最無與倫比的創意呢?每一處皆由法國最優良手工匠、法國文學藝術騎士勳章獲得者,一筆一刀給雕刻出酒樽最具獨一無二的設計,堪稱令人驚豔的藝術傑作。 從1874年起,歷代的釀酒大師會從酒窖中挑選出歷史最悠久、最珍稀的路易十三生命之水,並且從古老的蒂爾肯橡木桶中提取珍貴樣品進行鑑賞,每一次的品鑑儀式都能夠讓人感受到其莊嚴與深具紀念價值的時刻。路易十三的首席釀酒大師也是生命之水的守護者與傳承者,將自己所學的知識、技藝傳遞給下一代的釀酒大師。其中,最讓人可惜的就是:沒有一位首席釀酒大師能夠在有生之年,品嘗到自己的藝術果實,他們將遺產留給未來的鑑賞家們,榮耀他們醫生的非凡。為了展現這具有技藝價值的時刻能夠再次重演,路易十三 LE SALMANAZAR 9公升裝將陳置於北京SKP路易十三之家,並輔以8個專屬酒杯至於精緻禮盒、一隻銀盏和一個特別訂製的汲酒氣,更讓人難以回味,也親歷這個品鑑儀式的完整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