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奧斯卡經典重現-勞力士

奧斯卡經典重現-勞力士

2018/03/07 編輯 /

參與了許多經典電影的勞力士,讓紳士情懷更加烙印人心。

Source:勞力士Rolex 

在2017年奧斯卡頒獎典禮期間,典禮上放映了一部象徵勞力士精神的影片,在影片當中重現了過往電影主角佩戴勞力士腕錶的情節讓人難以忘懷。當然,除了這些深烙人心的作品之外,勞力士更參與許多經典電影。 

由勞力士所設計的2018年演員休息室(Greenroom),呈現勞力士品牌及其瑞士傳統 

 

由勞力士所設計的2018年演員休息室(Greenroom),呈現勞力士品牌及其瑞士傳統 

今年,2018年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勞力士再度推出影片,並由四位傑出的電影人合作出品,這四位傑出電影人員皆贏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 Iñárritu)及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勞力士致力於支持象徵電影藝術高峰成就的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留存電影歷史並表彰其傑出成就。學院則致力於支持電影藝術與科學領域的傑出人才,激發其想像,並以電影這一媒介將世界串連起來。勞力士深信美國影藝學院是培育敘事藝術的最佳合作夥伴。 

凱薩琳.畢格羅 

 

勞力士代言人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 凱薩琳.畢格羅是首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榮膺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女性,她對電影情節鏡頭的處理、其堅毅的個性,以及她所選擇能引起觀眾反思的電影主題,令現今電影藝術的格局及面貌一新。這位美國導演亦在自己的諸多電影作品中兼任監製及編劇。   

詹姆斯.卡麥隆

 

 勞力士代言人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

 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是聞名全球的電影製作人及探險家。他的電影不僅在視覺效果上帶來了巨大變革,更在全球創下眾多記錄; 阿凡達打破全球影史票房紀錄,而同樣的紀錄鐵達尼號則保持了12年之久。卡麥隆的電影亦獲得多項奧斯卡提名及大獎。《鐵達尼號》(Titanic,1997年)更刷新了提名及獲獎最多記錄,在當屆獲得14項提名,並囊括了11個獎項,其中包括卡麥隆贏得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剪輯獎。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勞力士代言人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 Iñárritu)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 Iñárritu)曾擔任2014至2015年度勞力士創藝推薦資助計劃(Rolex Mentor and Protégé Arts Initiative)的電影導師,並帶同其門生參與《神鬼獵人》的製作。時間是其電影作品的關鍵元素,他解釋:「我們生活在多維空間中,但時間則是線性前進,這無可避免。電影則是將現實世界呈現於銀幕上的二維平面,我們將時間與空間打破之後再結合,令觀眾沉浸徜徉於故事中,令人著迷。」 

馬丁.史柯西斯 

 

力士代言人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 

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在電影史上的地位崇高。 他身兼導演、監製、編 劇,製作影片逾50部,事業生涯跨越50載。其諸多電影作品堪為經典之作,同時他對電影的熱愛亦令我們更關注電影歷史保存。2008年,史柯西斯擔任勞力士創藝推薦資助計劃(Rolex Mentor and Protégé Arts Initiative)的導師。他對電影藝術形式的熱愛自其早期電影製作生涯即得到充分體現。製作勞力士影片時,他表示:「若我的電影能夠激勵年輕人,讓他們感到興奮、受到啟發及鼓舞,我將會感到非常高興。」正是這種精神,給他帶來永遠年輕的創作精力。「電影讓我們明辨自我,了解自身。它是我們所在的社會以及生活哲學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