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Sex Q&A 上床時 當君子不當小人
STYLE

Sex Q&A 上床時 當君子不當小人

2017/05/23 編輯 / Liao Christine

Text by Stacey Woods Image: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Translation by Charles Liao

做愛前我該怎麼實行「肯定同意」(affirmative consent)?我該每次都詢問每個性愛動作是否可接受嗎?

我一直以為只有玩後門需要這樣(而且沒錯,每次都要確認),但也許我也像你一樣困惑。我聽別人說,加州剛通過了有關「肯定同意」的新法規,它要求大學生在每次性行為前必須得到他們伴侶「肯定的、有意識的、與自主性對於參與性行為的同意」,我確定只有在假日和大型團體中會有一些例外。特別重要的是,它將「不要就是不要」(no means no)的指導原則改變成了「積極同意才算同意」(yes means yes),那也代表了相關週邊商品像是保險桿貼紙、T恤、和馬克杯可能全都要換新了。我相信你和我一樣不確定這條法律該如何對那些還沒養成習慣在做愛時更新社群媒體檔案的人實施。(這是有幫助的,還不快點這麼做。)我想日子久了才能看到結果,但當被詢問到這條法律是否會讓性愛變得比原來更冗長麻煩,專家堅稱,正好相反,肯定同意並不會礙著你辦事。「那可以是一件很快解決的小事,」安大略省特倫特大學(Trent University)的心理學教授Terry Humphrey說。「你還好嗎?這樣OK嗎?這不需要你停下來說:『好的,我下一步想要碰你的胸部這裡。這樣可以嗎?』」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人還是覺得那很奇怪。但法律就是法律,所以不管你想怎麼做,能得到越多同意越好,至少對男人來說是這樣。

我一直看到一些高級潤滑劑的廣告,它們真的有比K-Y好嗎?

嘿,沒錯,那些高級潤滑劑真的有比潤滑劑的指標品牌,我們最好的朋友,還有美國甜心K-Y Jelly更好嗎?你講起話來真的像是個國際大品牌的股東一樣。想得美,我早就感覺出你有些不尋常了。 身為《潤滑季刊》的讀者,我知道有四款K-Y的產品因為不被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而遭到下架。而一項研究顯示在像K-Y熱感潤滑劑這種常見產品中含有的丙二醇成分,會將我們細胞中所有水分吸光──而我們花錢買產品就是為了要保有性器官附近的潤滑度。一旦如此,它會削弱被稱為「細菌反應」的現象,並且讓人們更易受到感染,尤其是當他們常和骯髒的變態上床時。令人意外的是,FDA對於潤滑劑的規範也讓很多人搞不清楚。 所以你會想繼續問,因為太多人都問了,哪一種潤滑劑才適合我,Stacey?請仔細讀好,因為我不會再說第二次:總共有三種類的潤滑劑:油性、含矽性、水性。關於油性的產品,請避免帶有香味或是醫療用,儘量只用以椰油為成分的就好。另外油性款可能會造成發炎,並且一定會產生汙漬。它們也會削弱乳膠保險套的功能(而且我說的不僅是實際上的作用),所以如果你還是個青少年或是在國會工作,請小心使用。含矽的潤滑劑則較昂貴,種類較多,目前被認為是安全的。有些人喜歡含矽款,有些人則否,對我來說則是一直都不錯。然後還有水性的潤滑劑,包括了你的女朋友,K-Y;它們既便宜種類又多,有時候含有像是蘆薈、甘油、各種糖類、加味劑,偶而還有卡士達。你只需找到你喜歡,放在床邊又好看的產品就好。   ……還有其他議題

變色龍如何改變顏色的?

牠們的團隊給了牠門幾本穿搭手冊,牠們選出幾種風格,然後設計師就會把東西送過來。就像其他人那樣做。

「on fleek」是什麼意思?

它是「完美」的意思。當你想要聽起來比說「on point」更蠢時就說這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