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你被「誰」制約了?關於社群網站的有趣統計
3C 玩物

你被「誰」制約了?關於社群網站的有趣統計

2017/05/03 編輯 /

你有幾個社群帳號?回想一下,每天早上睜開眼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看有誰在你睡覺時LINE你?

還是看看FB上有沒有什麼朋友回應你前一天的PO文?

是不是也會打開近期崛起的IG(Instagram),看看有沒有朋友張貼新的PO文? 

台灣人有多愛黏社群網站?根據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FIND團隊,日前公布的國人「社群網站使用行為的調查分析」結果顯示,台灣人平均擁有4個社群帳號,其中Facebook(90.9%)與LINE(87.1%)分別穩坐第一、二名的寶座,及為社群行銷的兵家必爭之地,其他包括YouTube(60.4%)、PTT(37.8%)、Instagram(32.7%)、微信、Twitter、Dcard也已經加入戰場。 image001 

進一步分析民眾造訪社群網站頻率,發現每週造訪LINEFacebook的頻率高達八成五,其次則依序為:YouTube44.8%)、PTT34.6%)、Instagram20.1%)。資策會FIND團隊分析,YouTube之影響性隨著吸晴的多媒體影音類內容,以及「網紅」崛起所造成「跟隨偶像」的跟風行為,未來發展不容小覷。

 image003 

有趣的是,從各社群網站之男女使用者比例分析,大部分社群網站的使用者皆以「男性」居多,尤以YouTube與PTT呈現明顯懸殊,只有在新浪微博、Pinterest、Snapchat這三個社群網站中的女性使用者多於男性;此外,以年齡角度觀察,自12歲小學生至55歲以上的銀髮族,擁有Facebook的比例皆逾8成以上,至於LINE通訊軟體,除55歲以上銀髮族僅約6成以外,其餘各年齡層使用者比例皆高達8成以上。值得關注的是,12歲的小學生至24歲的新鮮人,造訪YouTube、Instagram、PTT及Dcard的比例,遠遠高於其他年齡層,顯示「鄉民力量大」已是不爭的事實,而未來社群潛力股則是YouTube、Instagram、Dcard的發展則後勢可期。

 image005

 所以,看看你的社群帳號,對照一下統計結果,你是屬於哪一族群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