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大師授課教你如何辦好一場音樂祭?
STYLE

大師授課教你如何辦好一場音樂祭?

2017/09/09 編輯 / 郭 璈

不管你喜歡用音樂祭還是音樂節稱呼之,諸如大至國際級的演唱會、或是小至城市角落一隅的live群聲,這些橫跨各式音樂類型的活動可說是現代生活娛樂最繽紛的項目之一,對許多音樂人來說更是超越唱片銷售的重要回饋。 即將於明年開幕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搶先推出國際專業工作坊首波活動--「音樂節與演唱會策展實務工作坊」,將邀請來自日本、韓國、中國和新加坡的4位經手過國際級專案的資深音樂產業工作者擔任講師,一探音樂節與演場會的幕後製作秘密和操作手法。 不管你是單純的樂迷也好、或是對音樂產業抱有憧憬的追夢者,為期3天的工作坊課程將會從演唱會、音樂節策展、藝人經紀和宣傳公關等角度切入,除了實務經驗的傳授外,也會進行分組實務操作規劃,用最現代的思維帶你進入當代流行音樂產業的思考領域(就像水鏡八奇的思考領域那樣)。


音樂節與演唱會策展實務,韓國YESCOM海外部總監Tommy Yoon YESCOM音樂公司為韓國音樂產業老牌的音樂演出公司,曾舉辦許多國際知名藝人如:Oasis、X JAPAN、Elton John等韓國大型演唱會,並每年舉辦韓國最大型搖滾音樂節:仁川搖滾音樂節。 


音樂節與演唱會策展實務,迷笛演出公司CEO/迷笛音樂節主要策展人單蔚 迷笛音樂節是中國最大的搖滾音樂節之一,2000年由北京迷笛音樂學校創辦。每年皆邀請全球及中國各地近百組優秀樂隊共襄盛舉的音樂盛會,吸引超過10萬名觀眾參加,又被譽為中國的Woodstock音樂節。 自2009年創辦迷笛演出公司,致力於中國音樂節的推廣與發展。至今已舉辦共三十八屆的迷笛音樂節,為中國指標性音樂節之一。 


藝人海外巡演管理實務,新加坡Feedback Asia總監Priya DewanFeedback Asia為新加坡知名巡演經紀與音樂諮詢公司。致力於協助各國藝人到亞洲拓展其音樂市場,替藝人做亞洲巡演的規劃,亞洲版圖從新加坡開始,到印尼、泰國、台灣、中國、香港、日本、南韓等國,都有合作的當地夥伴,來提供客戶最完善的規劃。曾合作的藝人如:Beach House、CHVRCHES、Battles等。同時Feedback Asia也提供客戶有關亞洲音樂市場的諮詢,與國際最大的獨立數位音樂通路公司- The Orchard合作,提供全面的市場諮詢服務。 


藝人媒體公關宣傳實務,日本Disk Union唱片廠牌總監谷口慶介 Disk Union為日本老牌音樂通路與廠牌公司,與眾多國際音樂廠牌合作,如:美國Sound Signature、英國Radiocative、德國Basic Channel等,音樂行銷宣傳通路遍佈全球。除協助日本當地藝人之專輯發行與推廣,Disk Union也是日本老牌的音樂代理發行公司,曾代理的藝人包含:Radiohead、U2、Phoenix、Slowdive、Perfume Genius等。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國際專業工作坊 向世界發聲的進擊之路 – 音樂節與演唱會策展實務工作坊日期:2017年9/25~9/27 地點: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6F大型研討室(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 活動詳情與報名方式點這裡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台北流行音樂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