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戶外絕佳利器
3C 玩物

戶外絕佳利器

2017/09/21 編輯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於戶外活動來說,擁有好工具絕對能增添活動的樂趣, 也能讓你的戶外活動增加更多的生命力。

 Text by Gershwin Chang Photograph by Cheng-Yao Tsai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

  什麼時候最可以展現男人的陽剛氣息?當然非戶外活動莫屬囉!即便不是為了展現魅力,光是哥兒們三五好友間的聚會就已讓人嚮往不已。但參與戶外活動並非回歸原始,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好的隨身裝置可以讓男人在戶外活動時少走冤枉路,也可以讓你在找「路」時完整陪伴,一方面記錄你的冒險時刻,一方面給予激勵,讓你能完成任務;而在完成戶外挑戰後,男人也要享受他的成果,而好的聲光搭配啤酒、烤肉,就著營火也可以是戶外活動的極致享受。 

不管是什麼配件,好的戶外3C一定必須具備幾個條件:首先,它得防水、防塵、防震。由於「戶外」環境較一般室內空間「克難」,為了維持3C裝置的良好運作,防水、防塵的功能絕對是首要必備項目;此外,由於使用環境不會像室內空間那樣穩當,而在戶外活動現場也無法將3C裝置「定置」於一處,因此「防摔」絕對是必要的,而且你在戶外空間可能走動、可能跑跳,如果3C裝置會因為過度震動而失效或當機,對使用者來說絕對會造成極大的不便,因此此三者必然是戶外3C裝置的必要條件。 

基本上,近幾年3C裝置多已開始思考戶外使用的「必要性」,於是乎防水防塵等級就是一個選擇的參考重點,市面上很多裝置都已經過IP測試(驗證後以IPXX註記),但即便你的3C裝置沒有IP驗證,你也可以選擇保護或防水殼來強化它防水防塵與防震的強度。 第二,戶外3C裝置必須無線,不管是充電或連結其他裝置。

由於戶外活動現場「寸土寸金」,所有的裝置必須輕便且方便移動,因此3C裝置最好也必須能夠無線連結其他裝置,在現場不至於「牽牽絆絆」;基本上,目前3C裝置多以藍牙或Wi-Fi進行相互串聯,這些協定基本上已逐步成熟,過去的斷訊或還原度較差的問題應以彌補,只要選對產品就能放心使用;至於無線充電技術仍屬發展中項目,不過由於無線充電無須接口,3C裝置自然更能密封,減少進水與入塵的機會,這也會是未來戶外3C裝置發展的主流。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戶外3C裝置必須有極強的續航力。由於戶外活動絕對不是一時半刻可以結束的,而除了娛樂裝置外的其他3C裝置為了保險起見,都必須擁有長時間待機乃至於操作的續航力,否則一個不慎就可能讓原本愉快的活動蒙上陰影,因此至少可以待機3天以上的續航力,絕對是戶外3C裝置的必備條件(雖說現在行動電源很方便,但誰會願意在戶外活動時,帶個「尿袋」在自己的3C裝置上呢?)。

1.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 數位相機在相對嚴苛的環境下,使用起來通常沒有這麼方便,但拍立得就不一樣了,尤其是這台世上首台廣角玻璃鏡頭的拍立得相機,它不但可即拍即看,玻璃鏡頭更能讓照片更為清晰,讓你的活動紀錄更有個性。
2.Apple iPad Pro 帶iPad進行戶外活動或許是個奇怪的選擇,但它在男人的生活中仍扮演重要角色。它的效能勝過多數Notebook(但更輕巧),可讓你在戶外活動的同時不致跟公務脫節,而它高階的影音效果,也可以讓你在戶外活動中保有完美享受。
3.Garmin VIRB 360 如果說它是一台一般的運動攝影機,那就真的是太小看它了,它的360度全景相機解析度高達5.7K,內建4顆麥克風捕捉360度環繞音效,加上高效防水、防震,戶外、室內使用都非常適宜。
4.Garmin fenix 5X 這是一支整合專業全彩地圖的強悍戶外智慧腕錶,可直接在螢幕上顯示地圖與定位資訊,並擁有戶外導航功能;更內建自動校正三軸電子羅盤、氣壓式高度計與氣壓計,是全方位戶外專用智慧手錶。

 

完美體驗 還有這些...

 

SOUL WAVEPOWER 360˚環迴立體聲無線揚聲器 WAVEPOWER為你帶來360˚立體聲、持續播放12小時的音樂體驗,全天候(IPX4)防水與易於攜帶的設計,適合郊遊、派對、公路旅行與聚會,隨時隨地享受音樂。 

 

 ASUS ZenBeam Go E1Z微型投影機 號稱最「微型」的投影機,150流明輸出,投射影像範圍高達 120 吋,投影時間可長達5小時。內建喇叭,並可透過app投放手機中的影像,直接變成戶外電影院。   

 Apple AirPods 這是個有趣的選擇。Airpods有不錯的續航力,雖官網並未承認它防水,但實測在入水後仍無損效果,非劇烈運動也不會掉,加上沒有任何的線材干擾行動,可說是戶外活動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