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海上爭雄--今年最帥的兩只計時碼錶

海上爭雄--今年最帥的兩只計時碼錶

2017/06/16 編輯 /

我們說的帥不是長得帥就好,真正的帥是來自內涵。

自古以來,計時碼錶已經開發出許多制式功能結構,除了一般計時,還有飛返、追針功能,而現在最耍帥的計時招數是「倒數」,就是因為帆船賽儼然成為最有格調的貴族運動競賽,帆船賽的複雜計時規則包含賽前倒數和賽程計時,這種倒數又前進的模式無法手動操作,參賽者需要一套複雜的計時系統來輔助,才能專心應付賽事。

瑞士製錶工藝的價值在於技術,以複雜的機械結構,實現生活中的運算需求。我們之所以說帆船賽計時碼錶帥,就是因為能開發最新的計時模式,突破過去只能從零開始的規範。而今年最讓人感到驚奇的兩只帆船計時碼錶,就是Ulysse Nardin雅典的Marine Regatta帆船賽計時碼錶,以及Panerai沛納海的LUMINOR 1950 PCYC REGATTA 3 DAYS CHRONO FLYBACK AUTOMATIC TITANIO47毫米3日動力儲存古典帆船挑戰賽飛返計時自動鈦金屬腕錶。 PAM006521553-155-3_43 

最精采的是雅典的帆船賽計時碼錶,可以完全依照賽事規則,先倒數再繼續計時,設定從賽前5、7或10分鐘開始倒數計時,追求在比賽開始時最貼近並衝出起點。當倒數計時的過程,不只計時分針會逆時針行走,連計時秒針也是逆時針走;最神奇的是當倒數至歸零,此時的秒針會瞬間反向,開始順時針行走,而計時分針也同樣順時針累進時間,完全和賽事規則配合得天衣無縫,在我們看來卻是一項逆天的機械功能,讓齒輪自動反轉真是有趣。而沛納海的古典帆船挑戰賽飛返計時腕錶,是可以手動讓計時分針逆時針倒退,依照自己的戰略設定5~15分鐘,追求衝出起點時,分針剛好就會到達歸零,接著繼續累計時間,以如此簡單的方式達到自動計時的效果,也是一種聰明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