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那些新時代的挑戰者「金馬x新浪潮論壇」
STYLE

那些新時代的挑戰者「金馬x新浪潮論壇」

2017/10/13 編輯 / Huang Po Yueh

近幾年或許可以說是台灣、香港及中國新銳導演爆發的一段時期,可以看到港台新浪潮之後,年輕導演開創了一個新局。今年金馬54很有意思,請來了香港90年代初期的新藝城元老們,當中不乏走過港台新浪潮的大將,到底這些人對於彼此的看法、電影發展的觀察有甚麼異同,相信很多人感興趣。

金馬獎為此和新浪娛樂合作,舉辦了「金馬x新浪潮」論壇,目標當然就是「新導演」們及「新藝城」當家元老,兩場論壇將分別分享他們各自的經驗和觀察。「新導演論壇」則是邀請到金馬獎兩位最佳新導演得主,《路邊野餐》畢贛、《一念無明》黃進及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保全員之死》程偉豪,他今年才以《紅衣小女孩2》締造台灣年度票房冠軍,這些受期待的新導演齊聚一堂,將分享議題挖掘、類型創作及作者風格等不同角度,讓我們一同窺探這批新生代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 而90年代初期在香港開創傳奇的新藝城「七人小組」:黃百鳴、麥嘉、石天、曾志偉、泰迪羅賓、施南生、徐克等人多年後也將來台,在金馬54合體頒獎。其中4位元老:施南生、曾志偉、泰迪羅賓、黃百鳴也將提前來台,與曾在新藝城台灣分公司擔任總監的金馬主席張艾嘉,在「新藝城論壇」一同暢談,當年新藝城如何改革出新,從題材、拍攝手法及行銷操作上另闢蹊徑,打造當年的傳奇。確實不同年代的「新」代表不只是一種顛覆、挑戰,更多時候一個時期過去,留下的其實就是無可取代的風格。而這一次,我們將同時窺見兩個不同時代的新觀念,觀點如何,確實令人期待。 時間/地點: 新導演論壇:11月22日於三創生活園區 新浪潮論壇:11月24日於台北文創園區 直播:全程將於新浪電影微博、新浪網及新浪娛樂APP同步直播 報名辦法: 兩場論壇皆於11月6日中午12點起,於金馬官網免費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