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酒香中練腳丫
STYLE

酒香中練腳丫

2017/09/18 編輯 /

今年9月9日,在法國有一場「完全與眾不同」的馬拉松賽事,跟其他比賽不同的是,

它是一場可以讓你邊跑,還可以邊「享受人生」的一場賽事。 享受人生?那當然是美食與美酒囉!是什麼樣的馬拉松可以讓人在6.5小時內邊跑步,邊品美酒還邊啖美食?答案就是法國波爾多梅鐸馬拉松,這一場賽事不但讓跑者充滿興趣,另外一群會high到不行的,則是喜愛紅酒的酒友們,因為它不只是一場42公里的長跑馬拉松,也是一場跑遍波爾多著名酒莊的「馬拉松巡禮」。  法國波爾多梅鐸區是著名的葡萄酒重鎮,1984年開始舉辦梅鐸馬拉松後,每年吸引近萬名跑者湧入。這場賽事的主旨,開宗明義就說「追求打破紀錄者,不在邀請之列」,擺明了就是讓希望大家「樂翻天」的一場賽事。  為什麼會讓人樂翻天?法國人真的夠瘋狂,42公里賽道沿途盡是名酒莊如Château Lynch-Bages、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及Château Latour等,路線經過的50個酒莊中,有一半酒莊設紅酒攤,讓跑者以紅酒補充水分和能量,在沿途喝個夠,品嘗其極為優秀且昂貴的紅酒;當然,也不用擔心空肚飲酒,因為梅鐸馬拉松會提供起司、各款巧克力、鮭魚、鵝肝醬、法式麵包、果乾及水果,最後五公里還有生蠔、烤牛肉及巧克力脆皮雪糕,作為完賽的目標,更是讓人充滿動力(當然,也有很多人在前面努力跑,剩下多一點時間可以在後半段享受美酒美食)。  除了賽事之外,主辦單位還在賽前賽後安排各類不同的活動,讓跑者可以盡情玩樂,享受法國人的浪漫與熱情。包括賽事前晚由Issan酒莊主辦的Pasta diner 「Mille Pâtes 」,能在酒莊享受美酒和令人無法忘懷的義大利麵,享用美食之餘還能唱歌跳舞,誰拒絕得了?或是賽事後由各酒莊主辦的酒莊巡禮,都是讓人相當期待的精緻活動。 雖然近幾年也有不少歐洲酒區開始舉辦類似的葡萄酒路跑,但作為濫觴的梅鐸馬拉松,仍然是酒友與跑者的首選。畢竟,波爾多紅酒與美食是誰都抵擋不了的呀!不過,這場比賽一直都是焦點中的焦點(因為除了跑者,還有酒鬼想朝聖!),每年三月開放報名本年度的賽事,根本可以以秒殺來形容,所以一定要快手下訂,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