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黑豹》有機會成為史上最強漫威電影?
STYLE

《黑豹》有機會成為史上最強漫威電影?

2018/02/13 編輯 / Huang Po Yueh

號稱漫威目前最好看得英雄電影,然而《黑豹》有多強

,至少從目前的評價來看真的是殺紅眼的一片好評。 Text by 黃博鉞 Images:courtesy of MARVEL Taiwan 讓我們看看IMDb跟爛蕃茄的評價:從先前1月29日在美國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首映迄今,在爛蕃茄曾有驚人的100%新鮮度評價(現為97%)及IMDB上統計超過1萬2千多條評價,得到6.6/10的正面評價。 《黑豹》截自2月13日的爛蕃茄評價。 《黑豹》截自2月13日的IMDb評價。 當然這兩個網站評分的方式不盡然相同,但統計蒐集目前曝光影評的爛蕃茄,能達到如此高分,依照先前網站自行做的漫威電影排行,也是超過這一系列電影重新開機的濫觴《鋼鐵人》(IRON MAN)的94%、DC最賣座《神力女超人》的92%,不過全球才陸續開始放映,或許評價會有所調整,但目前看來仍是話題不斷。 飾演黑豹的查德威克,加入漫威宇宙不久,就帶來精采表演。 做為開春第一砲,《黑豹》在台灣及香港是最早上映的2月13日。延續漫威電影宇宙第十年,備受矚目,也是承接之後「無限之戰」故事的關鍵電影。不但將揭開美國隊長盾牌所使用的神秘金屬「汎合金」的機密,也將帶來政治懸疑與各方勢力角力的諜報故事。濃厚的民族元素,保留了非洲地區文化,在高科技與特效的結合下,打造英雄電影的新格局。 首次擔任反派的麥可‧B‧喬丹也被譽為漫威史上最好的反派,一吐先前飾演霹靂火的怨氣。 虛擬小國瓦甘達(Wakanda)的故事,一方面帶出漫威宇宙後續的發展,也忠實的呈現非洲國家文化特色與風貌。故事轟動之餘,更讓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Aaron Boseman)以<英雄崛起>(A Hero Rises)登上了《時代》雜誌封面,這是英雄電影的首次。這也是繼《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後,再一部全體演員都啟用黑人的電影,甚至本部片更極端,檯前幕後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黑人,在電影史上算是一次徹底的表態。 你還沒決定年假該看哪部片嗎?相信我,《黑豹》如此精純,值得去電影院朝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9OPh03GnI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bFIidM1e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yGCh43p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