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2017秋冬男裝解析(三)

2017秋冬男裝解析(三)

2017/09/13 編輯 /

2017今年秋冬以七○年代復古、現代街頭和時尚派對這

幾個重要的風格為主。視覺重點在於圖紋表現,而非色彩,依然有大量刺繡、印花圖騰。剪裁有高腰喇叭、寬鬆舒適和硬挺窄身的不同極端,其中運用不少皮革和皮草,展現不同路線的隆重與奢華。

 

Dolce & Gabbana

Dolce & Gabbana這場秀簡直是一場時尚派對,有名模、名人的加持,讓伸展台星光閃耀,也帶出本季服裝的派對氛圍。延續這幾年的古典宮廷元素,2017秋冬Dolce & Gabbana將貴族與音樂、派對、夜店的風格結合,有高雅的晚宴服、嘻哈、搖滾、街頭等等,並且融合許多動物如貓、獅子、狗、蜜蜂、狐狸,也有吐舌獅頭、動物的宮廷貴族扮相等趣味圖案,以及仿照動物頭的變裝連帽上衣。整場充斥著黑與金的色調,以及由女表演者帶出的性感派對氣氛,這是一場熱辣無比的秀,我們認為也是多數人都想參加的時尚派對。包含了實穿、時尚,融合不同風格和趣味設計,Dolce & Gabbana這一季是派對與街頭的穿搭首選。

Hermes

從本季趨勢來看,寬鬆或oversize剪裁已經不再強勢,多數品牌回歸實穿的合身版型,帶有硬挺質感、方正版型的立體修身效果,尤其是冬季的夾克、皮衣、大衣,都有俐落的動感,連厚重的大衣、大外套也都十分少見,不再把穿衣當成舉重練習。愛馬仕也維持同樣的簡約優雅,有合身或寬鬆褲型搭配貼合身形的上身,色彩搭配有對比或協調的層次感,灰綠、飛行員藍、葡萄藤紅、細繩灰、黑、法蘭絨灰、海軍藍、棕,用色較為豐富大膽一些,顯得更為活潑,色塊、異材質拼接等主要視覺也讓搭配更加靈活。材質面料還是玩味重點,羊毛與喀什米爾絨面羊絨、Prince of Wales細格紋羊毛、燈心絨、光滑天鵝絨,氯丁橡膠與羊毛混紡格紋布料,法蘭羊絨與技術縐呢混紡布料,喀什米爾羊絨與羊毛混紡模糊條紋圖紋布料;馬鐙小羔羊皮、粒面小牛皮、電纜效果綿羊皮、寬條紋橡膠質感小羔羊皮、Nubuck小羔羊皮等等數之不盡的小羊,要讓人體驗尊貴的高級面料工藝。

Bottega Veneta

Bottega Veneta本季以簡單低調的色彩,一致或對比的配色,彷彿詮釋夜晚的優雅。一位紳士盛裝出席派對,可以不用拘泥於禮服的限制,只要具有高度質感,合身俐落的剪裁,合宜優雅的配色,即使是夾克混搭襯衫,也可以打上輪廓有個性的大領結,襯托隆重優雅但時尚大膽的身段,展現自己對服裝穿著搭配的成熟靈活技巧。這樣的搭配概念可以是前往派對、夜店、出席活動、來一場商務旅行或度假,只需要在大衣、夾克之間選擇,混搭簡約的襯衫或毛衣、高領衫,甚至幾乎不需要西裝就可以穿出一整季的紳士優雅風格,除非是一定要穿西裝的場合,對於不喜歡被傳統限制的人,我們相當推薦參考Bottega Veneta的秋冬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