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Gieves & Hawkes Fall/Winter 2017 七○年代紳士搖滾

Gieves & Hawkes Fall/Winter 2017 七○年代紳士搖滾

2017/09/13 編輯 /

  想像自己是七○年代一位準備參加搖滾派對的紳士,想要展現自己不受傳統束縛

,也要在派對中散發閃亮魅力。Gieves & Hawkes就是要展現七○年代的搖滾派對風格,是一位傳統紳士內心的搖滾,顛覆傳統束縛的紳士搖滾風。並非拋棄傳統正裝,而是利用混搭和亮麗的設計來增加魅力,以及這突破傳統的概念所延續的一切日常穿著變化,一些融合現代的設計與實用機能性的款式,要讓紳士們維持長久的穿著習慣,但是又能突破一貫的形式和視覺效果。  

本季的Gieves & Hawkes,在發表會場的視覺設計就以相當摩登奢華的夜店空間,融合樂器、唱盤、搖滾樂的元素,帶出跳脫傳統的熱情活力氛圍,也點出復古搖滾的主題。秋冬系列服裝的主角是兩套看起來相當奢華的晚禮服,但是都各有獨特之處。一套酒紅色變形蟲印花西裝,用色就以大膽鮮豔,細看還帶有黑色亮面變形蟲緹花,讓層次豐富了起來,絕對是派對上的焦點;如此花俏的外套搭配黑色高領毛衣,減少了衝突與複雜的搭配,讓整體視覺相當得宜。另一套深藍色天鵝絨西裝,一改過去單純的素面款式,在面料上做了雷射印花處理,在光線折射下會忽隱忽現,更顯奢華;而內搭襯衫和紅色領帶,減少過於隆重的感覺,也是相當平易近人的搭配。至於天鵝絨面料上的雷射花紋,即是本季的主要視覺圖案,採用來自波斯地毯織紋的圖案,增添華麗優雅的效果,同時運用在許多領帶或絲巾上,讓簡單的正裝變得豐富活潑起來,正式優雅又不俗,也不會有老氣的感覺,是頗具巧思的元素。保暖的大衣也是參加活動必備的款式,Gieves & Hawkes特別打造一件酒紅色高級毛料大衣,搭配紅色皮革手套,讓人穿出去就已經獨領風騷,而脫下外套也依然毫不遜色。除了傳統西服款式之外,Gieves & Hawkes為搖滾風格設計了一件皮衣,不是那麼豪邁的騎士外套,而是簡約優雅的復古款式,能夠搭配毛衣、領巾造就個性紳士的風格。  

從派對回到紳士的日常,Gieves & Hawkes這個打破英式傳統的新概念,將西裝的輪廓都變得更現代,最是傳統形式的三件式西裝,外觀具有合身俐落的線條,除了更能修飾身材,也讓人看起來精神奕奕,明亮的花色也年輕許多。除了西裝剪裁變得現代時尚,傳統的海軍大衣也改成俐落短版,及臀的長度方便活動與坐下,讓外套變成俐落的上衣,不再顯得厚重。以此取代西裝外套,搭配襯衫、領帶和毛衣,既能保暖又有新的紳士穿著變化;不過內裡不像一般大衣的簡單形式,反而採用西裝內裡的工法,除了更具舒適性和實用性,也展現品牌對西服工藝的堅持,維持紳士們對細節品味的講究。再延伸到更實用的部分,這次設計了一件兩面穿的長風衣,一面是素色的防撥水機能布料,另一面是蘇格蘭格紋羊毛料,在相當輕薄的材質中賦予防風、防水又保暖的性能,也能穿出低調機能或亮麗格紋的時尚感與質感。這一系列服裝的重點在於現代化的輪廓,讓紳士穿起來修身有型,也增加對比的色彩與花紋裝飾,以及不拘泥於傳統的搭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