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食與酒 - 啤酒如果不拿來喝還能用來幹嘛? 經典六招跟各位分享
美食與酒

啤酒如果不拿來喝還能用來幹嘛? 經典六招跟各位分享

2017/08/17 編輯 / 郭 璈

除了用來盡興、配球賽、配失戀,夏日冰箱必備的清涼啤酒還有很多功能,至少6招。


用來洗澡

女人可以用牛奶泡澡,那男人呢!就是啤酒啦(沒在蓋的)!清涼的啤酒酒液還具有軟化皮膚角質的作用,雖然再怎麼泡都很難變成孔劉或金城武,可在炎熱酷暑中,邊喝邊泡的啤酒冷浴也不失為是人生一大樂事。但泡澡過的就不要拿來喝了。


啤酒泡澡不是新聞,德國還時興啤酒浴呢。


用來澆花

酒精本就具有抑菌的作用在,清爽不刺激的啤酒比起純酒精更適合用在植物園藝上,混著清水去澆淋就有殺菌的功效,土栽或水栽都適用,用啤酒去擦拭葉片還可讓它看起來更健康、更鮮綠。



用來醃肉

啤酒能令肉的肉質變得鬆軟(你就想像喝太多會有啤酒肚的邏輯就好了),用來醃肉絕對是一流,泡個半小時你就能瞬間升級一塊便宜的肉。烤肉用肉若是能夠先用啤酒浸泡過,還有降低致癌物的作用在,太神啦!但因為啤酒顏色深,較適合用來處理紅肉,白肉的話,改用汽水吧! 



用來滅火

尤其像是野炊、烤肉聚會的場合,把一灌啤酒搖好搖滿、灑往起火點,會有不錯的滅火功效。但切記不要拿來滅電器類火災,會觸電的。 

用來去污漬

不小心打翻醬汁或飲料在心愛的地毯上?不想被老婆大人罵的話就用啤酒去倒在污漬上,吸收一陣子後再用沾水的濕毛巾去擦,保證不會被挨罵,然後老婆會覺得你很厲害,允許你多買幾罐啤酒。



用來洗金屬器皿

具有酸性的啤酒很適合用來清潔金屬製品,像是器皿鍋具、餐具刀叉等,用濕布沾點啤酒去擦就能洗得又亮又新,也可用來擦拭玻璃,然後老婆會覺得你很厲害,允許你多喝幾罐啤酒。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Esquir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