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如何做出 更好吃的BLT三明治
STYLE

如何做出 更好吃的BLT三明治

2017/01/28 編輯 / Lee Paris

沒人想過有可能重新改造這款世界上最棒的三明治。大概更沒有人想到多加片酥炸肉排。

哦,酥炸肉排。 Text by Francine Maroukian Translation by Janet Fang 關於三明治, 培根Bacon、生菜Lettuce 和番茄Tomato,BLT是經典組合。 關於這款三明治,就該是層層疊疊的肉片。對我來說,它結合了世界上最棒的兩大發明:BLT(培根、萵苣、蕃茄三明治的縮寫)和炸雞,不過我用豬排代替雞肉。若是在餐廳裡,我通常會用較肥的豬肩胛肉或甚至是義式燒烤豬肉。這次炸肉排選用的是腰內肉,因為不管在哪個肉攤都很容易買到。既然腰內肉瘦,就一定得用鹽醃過,這樣不僅能夠調味,還能吸收並留住水分,讓肉片不會在煎炸過程中變乾。 對任何廚師來說,最重要的技藝之一,莫過於能交織不同卻互補的風味及質地,而這份三明治就是如此:麵衣裡酥脆的玉米片和香濃酪奶,讓人想起昔日道地的美式風味,鋪上萵苣再淋點調味油醋,讓三明治帶著些許的酸度。用薄切番茄片能讓你多疊上幾層,好好炫耀一下當季無基改蕃茄的繽紛色彩,再放上兩片酥脆地恰到好處的鄉村風味燻培根。這道三明治最適合在秋日午後和一屋子好友分享,我深深覺得蕃茄產季的燦爛尾聲和美式足球季的展開,並非只是個巧合。   酥炸肉排BLT三明治食譜   份量8人份醃豬排


醃豬肉 兩磅腰內肉排,去除多餘油脂。


醃肉醬汁 >1/4杯水 >1/2杯澀苦艾酒 >3/4杯粗鹽 >1/2杯楓糖漿 >1/2個黃洋蔥(剝皮並且切片) >1/2個檸檬 >3瓣大蒜(稍微壓碎) >1/2茶匙粗研黑胡椒粉 >1/2茶匙芹菜籽(稍微壓碎) >3片鼠尾草葉 >2片碾碎的月桂葉 將所有材料煮至沸騰,再靜置冷卻,濾掉雜質倒入大碗。如果時間充裕,可放入冰箱冰涼(醃肉醬汁最好的狀態約為4℃)。將豬排浸入醃醬,放入冰箱冷藏大約8小時。


炸豬排 >芥花油 >2杯麵粉 >2杯酪奶 >4杯壓碎的玉米片(用手壓成碎片而不是粉末,不規則狀小碎片較佳) 將豬排從醃肉醬汁中取出,以冷水沖洗,用紙巾輕拍至全乾,切成八塊1.5公分厚的圓肉排。在料理台展開一長段保鮮膜,放上圓肉排。再覆蓋另層保鮮膜,用夠重的長柄煎鍋鍋底鎚打肉排,直到肉排變成原來的一半厚度。 在鑄鐵鍋中倒入約一公分高的芥花油,以高溫熱鍋,把一小撮麵糰放入鍋中會滋滋作響時就差不多了。依序在肉片上灑麵粉、酪奶、碎玉米片,確認肉片在每個步驟都被好好包覆。酥炸肉排到兩面金黃,然後每面再煎約3-4分鐘。


做三明治 稍稍烤過的鄉村三明治麵包 你手邊最棒的美乃滋 比布(Bibb)萵苣或波士頓萵苣(或其他軟葉脆莖的葉菜) 一顆牛蕃茄切片 調味油醋 一片酥炸肉排 兩片鄉村風味厚切培根 在麵包上塗上厚厚的美乃滋,並在生菜和番茄片上淋些調味油醋。接著疊起三明治:由下到上分別是麵包、萵苣、番茄片、酥炸肉排、更多的萵苣和番茄、培根、再蓋上麵包。輕輕壓扁一點,然後吃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