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火腿料理指南
STYLE

火腿料理指南

2017/05/23 編輯 / Liao Christine

把這油亮亮的佳節大菜從龐然巨物吃到只剩一點骨頭,只要相當簡單的6個步驟即可完成。 Text by Francine Maroukian and Tony Aiazzi    Photographs by Philip Friedman/Studio D     Translation by 廖子良 當作家桃樂絲.帕克(Dorothy Parker)將永恆定義為「兩個人和一支火腿」時,她可沒在開玩笑。當那些可以裝入盤子中的份量被切除後,你還是剩下如山卻又不捨得浪費掉的肉(與骨頭),許多人卻就此投降了。也許他們受不了吃這麼多的火腿,也許他們不了解火腿能為那些勇敢願意嘗試的人帶來無限可能性。所以為了服務群眾和自我挑戰,我們設計了一步一步來,一道菜接著一道菜,一天接著一天的指南來告訴你如何吃掉整支火腿。最好是和其他人一起共享,但你也知道,誰不喜歡胸懷大志的傢伙呢?  

首先是:火腿

ESQ120114_054食材 >1整支即食城市火腿,大約6.8至8.1公斤(如果冷藏過,在烹調前將它放在室溫下3小時。) >1杯蘋果汁 >½楓糖漿,混和1/3 杯波本威士忌 將一片烤架放在烤爐下方三分之一,把上方的烤架拿掉(這樣你才有空間去塗抹油脂)。 將烤箱預熱至約163°C。 在脂肪上刻出約0.3公分深的交叉紋路。 把火腿置於一個淺的烤盤,放入烤爐中,然後在盤中倒入1杯水。烘烤約90分鐘。 將盤中的水移除,加入蘋果汁,再將糖漿波本混和液由火腿上方淋下。 再烘烤約45分鐘,時常用盤中的液體塗抹火腿。(如果你的火腿較小塊,每0.45公斤烘烤約8分鐘。)當 火腿烤好時,外皮會金黃酥脆,內部的溫度約60°C,而你整間房子都聞得到火腿香味。在切肉錢讓火腿 靜置約30分鐘。這可以讓很多人吃很久了。

然後是:火腿蛋乳酪早餐三明治

ESQ120114_054 在一個小型不沾煎鍋中以中火融化1⁄2大匙的無鹽奶油,直到起泡為止。 加入約0.6公分厚的火腿,香煎到表面焦糖化,每面約2分鐘。 將火腿取出放在一個烤過的英式馬芬下半部上,讓鍋子持續加熱。 將蛋打入鍋中,用殘餘的油脂來煎煮,直到太陽蛋完成,可以半生熟或是任何你想要的熟度。將蛋取出。 把一片蒙特利或是辣椒傑克乳酪放在火腿上,然後在上面加一顆蛋,接著再放另一片乳酪,然後再放另一顆蛋,這樣可以讓乳酪融化。 最上面再放上墨西哥辣椒莎莎醬,把英式馬芬蓋起來,在水槽旁邊就可以享用。

接著是:火腿蘑菇肉醬汁

ESQ120114_054食材 >4大匙無鹽奶油 >1支韭蔥,剝開清洗過並切成丁 >3杯清洗過切成1⁄4的蘑菇 >1杯切碎的火腿 >3大匙麵粉 >2杯牛奶(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多準備½ 杯來調整濃稠度) >½ 茶匙粗鹽 >½ 茶匙研磨黑胡椒 >1撮辣椒粉 >剪碎的新鮮細香蔥 在煎鍋內以中火加熱奶油直到冒泡。 加入韭蔥,煮到透明變色,約5到7分鐘。 加入蘑菇,煮到它們滲出水份,約10分鐘。 加入火腿,煎煮到所有食材都變色。 加入麵粉並拌勻,再加入牛奶,接著到煮沸時持續攪拌,醬汁會變的濃稠。 將溫度降到小火,加入鹽、黑胡椒和辣椒粉。 繼續煮到你嚐不到麵粉的粉味,大約10分鐘,按喜好調整調味與稠度。 立即上桌食用,把它澆在烤過的鄉村麵包,薯條,或是任何你喜歡的澱粉類食物上,也可以把它移到一個 乾淨的鍋中,用塑膠膜蓋好備用。加入細香蔥。 用中火加熱大匙蔬菜油。 加入2杯切碎的火腿,煎到外表都稍微上色,約4分鐘。 加入1茶匙的ancho辣椒粉,拌勻,烹煮約1分鐘。 關火再把肉放量約1分鐘。加入½杯切碎白洋蔥和½杯切碎鳳梨。攪拌。加上切碎香菜,再把它們用湯匙舀到6個溫熱的墨西哥餅皮中,可以再擠一點萊姆汁。

下一步 塔可!

ESQ120114_056 用中火加熱大匙蔬菜油。 加入2杯切碎的火腿,煎到外表都稍微上色,約4分鐘。 加入1茶匙的ancho辣椒粉,拌勻,烹煮約1分鐘。 關火再把肉放量約1分鐘。加入½杯切碎白洋蔥和½杯切碎鳳梨。攪拌。加上切碎香菜,再把它們用湯匙 舀到6個溫熱的墨西哥餅皮中,可以再擠一點萊姆汁。

然後是:火腿蝦仁玉米粥

ESQ120114_056 在煎鍋中加熱2大匙無鹽奶油直到冒泡。 加入一顆紅椒,把它切成又短又細的條狀;兩瓣切片大蒜;還有兩段大蔥的蔥白,切碎(將綠色的部分切碎備用)。 煎煮約2分鐘或是到紅椒開始縮水變軟。 加入½茶匙煙燻辣椒粉,½茶匙粗鹽,還有一撮風乾紅辣椒片,攪拌混合。 加入約230克剝殼去腸泥的蝦子,和2杯中等大小的火腿塊,煎煮到蝦肉變得結實,粉紅,完全熟透,大約3分鐘。 把蝦子和火腿放在玉米粥或玉米糕上,請依包裝上指示烹煮它們。再放上切碎的青蔥。

最後:紐澳良風紅腰豆

ESQ120114_056食材 >約450克紅腰豆,挑選並清潔過 >火腿骨 >2片月桂葉 >2撮新鮮百里香 >1⁄2茶匙紅辣椒片 >2大匙橄欖油 >1杯切丁芹菜 >1杯切丁黃洋蔥 >1杯切丁青椒 >3瓣大蒜,磨碎 >¼茶匙研磨多香果粉 >切碎的青蔥 在一個大湯鍋中,將約1420毫升的水煮沸。加入紅腰豆,以沸水煮5分鐘。將鍋子由火上移開讓豆子浸泡約1小時,接著瀝乾備用。 把鍋子洗乾淨,加入約1420毫升的水,以中火加熱。放入火腿骨、月桂葉、百里香、紅辣椒片。把水煮沸後降到低溫,以小火煮約20分鐘。加入瀝乾的豆子。 當煮豆子時,把橄欖油放入煎鍋,以八分火加熱來烹煮芹菜、洋蔥、青椒和大蒜,經常攪拌,直到蔬菜的邊緣開始上色,大約8到10分鐘。 加入多香果粉繼續烹煮,不斷攪拌,直到蔬菜都被均勻包覆。 將混和物倒入鍋攪拌,降低熱度,小火煮到豆子熟透但不軟爛,約2小時。 將骨頭移除。把還剩下的肉切下並加入豆子中。 配著白飯或是烤鄉村麵包一起食用,上面可以撒些碎青蔥。

回想你所完成的廚房挑戰,也許一陣子都不要再吃火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