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巧手將剩菜變佳餚 燉肉三明治
STYLE

巧手將剩菜變佳餚 燉肉三明治

2017/03/21 編輯 / Lee Paris

一般的人理所當然喜歡現做的餐點,然而在繁忙工作間,

我們也許該對冰箱裡那已完成大部分複雜烹調程序的餐點心存感激,因為你只需花點心思和幾分鐘的時間,就能再一次以不同的方式享用它。 Text by Francine Maroukian Photographs by Jon Paterson/Studio D Illustration by Matt Lehman Image: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Translation by 廖子良 與傳統烹飪雜誌說的相反,冷天裡最棒的餐點不是燉肉,而是剩下的燉肉:那是有段過去的燉肉──那拳頭大的一塊肉在你冰箱中陰魂不散,只希望你能給它第二次機會。 你可以施點魔法,將肉和隔夜的馬鈴薯泥(如果必要的話用即食調理包的也不用不好意思)疊在厚片麵包上,再撒上足夠的乳酪讓所有的東西都黏在一起。燉肉一般來說都貯放在它的肉汁中,可以加幾大匙來讓肉絲變得較濕潤──你可不想要吃乾巴巴的三明治。外面那麼冷,你想要的應該是又熱又有充滿乳酪、牛肉香,烤到剛剛好的三明治,再配瓶啤酒在爐火邊大快朵頤。而你只需花8分鐘就能享用這道美食。


 

食譜 燉肉三明治

>大塊剩下來的燉肉,包括肉汁及燉煮的洋蔥(置於室溫下) >厚片鄉村麵包,稍微烤過 >剩下的馬鈴薯泥(置於室溫下),用酸奶油來讓它變濕潤 >鹽和胡椒調味 >煙燻高達乳酪(或是其他適合融化的乳酪,像是切達),刨絲 將燉肉撕成肉絲,加入些肉汁來濕潤它及洋蔥。將馬鈴薯泥抹在烤過的麵包上,並放在小烤盤上。將肉平均鋪在馬鈴薯上,撒上鹽與胡椒,上面再放刨成絲的乳酪。置於烤爐中直到乳酪變得有些焦黃冒泡。(小心顧著──多了10秒鐘可能就焦了。)可以在上桌時加上一把新鮮的綠色蔬菜(像是芝麻菜或是水田芥。)   燉肉作法2017-03-21_153337   準備一個燉鍋,將一大匙的玉米粉及1⁄4杯的番茄汁混和至均勻。加入兩大顆洋蔥,切丁,並且來回翻滾裹上醬汁。將三磅的牛肩胛肉以鹽和胡椒調味,放在洋蔥上(手邊有的話可放上一片月桂或是一點百里香),再加上兩大匙的伍斯達醬。加蓋後,調至大火,8小時候燉肉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