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減重食譜 低卡紅麴雞腿燉薏仁
STYLE

減重食譜 低卡紅麴雞腿燉薏仁

2017/08/05 編輯 / Chu Pattie

繼先前介紹過的沙拉、濃湯之後,減重的主餐就要教你怎麼做好吃又有飽足感的主餐。

低卡嫩煎紅麴雞腿燉薏仁 

減重不代表不能吃澱粉,適當的攝取澱粉也是很重要的,而這道料理Jay主廚特別使用健康的薏仁製作,如果吃不習慣,也可以用糙米飯替換。首先,先將雞腿肉以無油的方式兩面煎至金黃,拿出來後直接用雞腿肉的油脂,炒香菇、洋蔥丁,炒香後再加入薏仁和水繼續烹煮。空檔之餘,先將雞腿肉切塊,再將一半的雞腿肉放到鍋子裡(如果水沒了,再加一點水)。接下來使用米酒、胡椒、糖調味,再放入剩下的雞腿肉以及紅麴醬(先加一匙,味道不夠再加)、最後再加入牛奶(為了防止雞肉煮太老,可以先拿出所有的雞肉)。等到薏仁在鍋內煮至濃稠狀就完成了。之後再搭配自己喜歡的青菜一起享用就可以了(圖中主廚是使用川燙過的龍鬚菜裝飾)。

主廚Profile: Jay主廚是台中Arena遊戲主題餐廳的行政主廚和璞膳日式鍋物擔任餐飲總監,擁有豐富的廚藝資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