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男人早餐饗宴 果麥鬆餅佐罪惡糖漿
STYLE

男人早餐饗宴 果麥鬆餅佐罪惡糖漿

2017/03/16 編輯 / Lee Paris

威士忌、培根、楓糖漿、咖啡:這些元素融合的絕妙滋味以早餐來說可是前所未有。

Text by Francine Maroukian Photographs by Jon Paterson、Ben Goldstein/Studio D Translation by 廖子良 一疊果麥(Granola)鬆餅給人的那種大器感。不管在家中的餐桌旁或是沙發上,這都是道會讓你覺得餘韻繚繞的餐點,全都要感謝這由每個男人隨手可得的四種材料就能做出的糖漿:糖、脂肪、酒精和咖啡因。 糖漿 ● 將8盎司的薄切培根,切成方塊並煎到香脆(也可以直接把培根條煎熟再弄碎,但是用成小塊比較容易處理,因為混合起來較方便,表面也有較多空間可以出油) ● 1瓶12盎司(約1½杯)的楓糖漿,最好是深琥珀色等級的有機糖漿 ● 1½茶匙的研磨咖啡 ● 1小杯(1盎司)的穀物威士忌 >將所有材料放在一個小醬料鍋內,置於小火上直到液體稍微冒泡煮沸。關火並用錫箔紙加蓋,放置備用。如果糖漿過熱就會變得太稀,所以食用時最好是溫的。成品大約有1¾杯。在冰箱裡加蓋可放置至少一周。 鬆餅 ● 1½杯麵粉 ● 1大匙糖 ● ½茶匙鹽 ● 1茶匙蘇打粉 ● 2茶匙發粉 ● 2顆蛋 ● 1½杯牛奶 ● 3大匙無鹽奶油,另備一些烹調時使用 ● 1杯果麥(任何種類皆可) >將麵粉、糖、鹽、發粉、蘇打粉在一個中型碗混和,中央做出一凹槽。在醬料鍋中融化3大匙的奶油。取出蛋、加入牛奶與融化的奶油,混和拌勻,再加入果麥。 >舀一大勺麵糊,放在抹過奶油的煎餅鍋上,以中小火加熱。等待一些泡泡開始在鬆餅上方出現,當大部分泡泡都破掉時即可翻面。 >當鬆餅煮熟時,把它們疊在盤子上,並用錫箔蓋住保溫。要煎最後一勺麵糊時,果麥可能會把水分收得較乾,加一點牛奶來稀釋麵糊。 >上桌時淋上滿滿的糖漿。份量約12片鬆餅。


工具推薦2017-03-16_120758煎餅鍋 電子煎餅鍋可以空出爐台上的空間也能達到均勻烹調的效果。把插頭拔掉泡在水裡就能輕鬆洗淨。               2017-03-16_120813穀物威士忌 我們的罪惡糖漿得嚐起來帶有前衛感。波本就太溫和了,所以我們用Dad's Hat 穀物威士忌,它來自費城附近一座重建的酒廠。它的主人Herman Mihalich在自家經營的酒館長大,在那裏穀物威士忌不但是賓州威士忌歷史重要的一部分,也象徵他家族的主要精神。             2017-03-16_120834糖漿 不像那些表面會有泡泡的仿冒品,Crown楓糖漿使用永續經營概念製造的糖, 以及哈德遜河谷的紅楓,就算層疊的鬆餅再厚它也能夠穿透,讓每一層都吸飽糖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