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隨便做都好吃的義大利麵
STYLE

隨便做都好吃的義大利麵

2017/06/15 編輯 / Lee Paris

在家裡最簡單又好吃的料理,除了泡麵,你還有健康的義大利麵可以選擇

,以下超級簡單的3道義大利麵料理,就算是料理天兵,也能上手。 Produced & Text by Pattie Chu Photographs by Cheng-Yao Tsai 義大利麵早已經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招待客人時,牛排太難,出去吃太貴,中式料理又吃膩了,但又不能端出一道上不了檯面的食物,那不如就來道簡單、好吃、又美觀的義大利麵吧。而且義大利麵除了上的了廳堂之外,對於正在減重的朋友們來說,它可謂是絕佳的減重聖品。因為義大利麵主要是由小麥粉製成,因此在澱粉類中,就等於是糙米,熱量不高又有飽足感,只要慎選搭配的醬汁,吃美食的同時,也能享有好身材。這次為了能呈現道地的義大利麵料理,我們邀請了Bellavita的Beata te'義式餐廳Alberto Zambotti主廚來教導我們3道美味又簡單的義大利麵料理,步驟超級簡單,隨便做都百分之百成功。在教導正確的食譜之前,主廚特別說明,每個人都會很疑惑義大利麵要煮多久才會軟,主廚建議只要根據你購買的義大利麵包裝上寫的時間烹調,就可以了。因為不同的義大利麵,煮軟的時間也會不同,根據包裝上標示的時間烹調最準確。

牛肉丸子自製香腸手工皮帶麵Pappardelle Con Polpette

這道料理來自於主廚的家鄉米蘭,由於米蘭不是在海邊,因此大部分都是以肉食為主。而這道牛肉丸子是比較北部的口味,醬汁濃郁,口味偏重,很適合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們。而肉丸子的製作也相當簡單,可以挑選你喜歡吃的肉(牛肉、豬肉、雞肉,或是混搭都可),使用鹽和胡椒簡單的調味,放入冷凍庫冷凍,需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烹調即可,相當方便。首先,先加入橄欖油,再加入番茄醬汁(可以到超市買罐裝的,簡單不麻煩),放入麵條和肉丸,煮熟就可以了,就算是新手也能完美駕馭。(上圖)

番茄橄欖大管麵Rigatoni Arrabbiata

_DSC2245-11 這道義大利麵是主廚的最愛,他說當他心情不好時,就會煮這道義大利麵來吃,義大利文的Arrabbiata有生氣的意思,因此這道義大利麵加入了辣椒、辣椒粉調味,吃起來嗆辣有勁。先加入橄欖油,放入蒜片,等油熱了之後拿出蒜片,加入番茄醬汁、辣椒粉、辣椒、鹽巴調味,再放入煮軟的管麵,攪拌均勻(中間可以加入煮義大利麵的水,以免醬汁過於稀少、濃稠)就完成了。(點選上方按鈕看影音教學)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Spaghetti Alle Vongole

_DSC2209 最簡單的就屬於這道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只要準備好白酒、義大利麵條、蛤蠣、橄欖油、大蒜、鹽,就可以了。首先先將蛤蠣放入滾水煮開,之後在平底鍋加入橄欖油、大蒜(視口味決定多寡),再放入煮軟的麵條和蛤蠣,這道料理的秘訣就是要加入煮蛤蠣的水,讓麵條多了股海水的鹹味,之後在視口味放入鹽調味,就完成了。 主廚Profile: 出生於義大利的Alberto Zambotti主廚來台開設了 Beata te'義式餐廳,來台灣已經20年的時間,當 初只是受朋友的邀約來台開公司,之後才開設了這 間Beata te'餐廳,沒想到一待就長達20年。 出生於義大利的Alberto Zambotti主廚來台開設了Beata te'義式餐廳,來台灣已經20年的時間,當初只是受朋友的邀約來台開公司,之後才開設了這間Beata te'餐廳,沒想到一待就長達20年。 餐廳資訊: Beata te'位在Bellavita,中文意為「你好幸福」,致力於透過料理,傳達幸福給消費者。Beata te'還是經過Ospitalita Iialiana認證的「正宗義大利餐廳」5家餐廳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