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龍蝦也要時尚吃
STYLE

龍蝦也要時尚吃

2015/01/15 編輯 / Chuck

除非對海鮮敬謝不敏,否則無法抗拒龍蝦美味的人應該比比皆是,想要大啖龍蝦鮮甜又不想吃得拘謹,「Lobster Roll」會是最好的選擇。當頂級料理食材遇上很潮的美式三明治堡,會迸出什麼樣的新火花? Text by 郭璈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原名「Lobster Roll」的龍蝦三明治堡來自盛產龍蝦的美國緬因州沿海一帶,這種結合頂級食材與平民料理的海鮮三明治,由來於當地漁民自行吸收賣相不好的龍蝦,將蝦肉蒸熟後直接包捲在熱狗麵包中裹腹食用,沒想到這種隨性的料理手法竟延燒至整個美國東岸,經過不斷改良後,今日的Lobster Roll已然是一種經典的美式佳餚,被形容具有「奢華罪惡」的誘惑力,令人難以抗拒。 隱身在大安路巷弄中的The Lobster Bar是一間台灣少見的bistro餐酒館,大門旁的標語「You are the lobster in my roll」令人會心一笑,也一語道盡這家店的拿手項目。年輕的創辦人劉千瑞表示,餐廳成立初衷即是強調海鮮,並提供法式口味的新美式料理,提倡「Casual Fine Dining」風潮,他發現,台灣人非常喜愛吃龍蝦,但坊間卻沒有一家lobster roll專賣店,因此希望能打造一座隨興卻不隨便的餐酒館,讓八方饕客能夠於此盡情享用海味。 Bistro的空間規劃靈感多是由劉千瑞從事藝術產業的妻子策劃,融和二○年代的紐約與倫敦兩地酒吧氛圍,以神祕的黑色調性為基礎,打造出時尚又年輕的現代工業風格lounge bar,一些細節裝潢也致敬了許多老闆自己的成長背景,例如模擬美國校園的置物鐵櫃,以及腳踏車所改造的燈架。 由左上順時針依序為 1.標準義式風情的鴨胸松露燉飯,熟嫩鴨肉與充滿咬勁的燉飯相得益彰。 2.店內風格由老闆賢伉儷負責規劃,充滿別具巧思的二○年代工業風。 3.香氣濃郁的蒜味蝦是一道台味十足的道地下酒菜。 4.店內風格由老闆賢伉儷負責規劃,充滿別具巧思的二○年代工業風。 由左上順時針依序為

1.標準義式風情的鴨胸松露燉飯,熟嫩鴨肉與充滿咬勁的燉飯相得益彰。

2.店內風格由老闆賢伉儷負責規劃,充滿別具巧思的二○年代工業風。

3.香氣濃郁的蒜味蝦是一道台味十足的道地下酒菜。

4.店內風格由老闆賢伉儷負責規劃,充滿別具巧思的二○年代工業風。 海味趁新鮮 回憶一年前剛開幕時,劉千瑞並未料想到The Lobster Bar會造成這麼大的迴響,尤其開店初期人力吃緊,廚房內場只有三位廚師,高朋滿座之下,上菜速度略慢,因而相當擔心會砸了招牌,還特別關店兩週,補足人力以及修正各項小細節後再重新上路。目前菜單上季節性的special菜色約2~3個月更新一次,近期更慶祝一週年,推出了週末限定的「香檳早午餐」,包含30多種一般時段吃不到的豪華享受。 既是一間強調海鮮的餐廳,食材貨源的新鮮度掌握想必是美味關鍵,劉千瑞也深知當令海鮮的重要性,更熟稔如何在不同季節中取得最優秀的食材,因此店內貨源來自不同地區,跳過中間商,直接和產地採買,他表示,常有客人遇到淡菜或生蠔賣完的情況,但他還是寧願選擇品項完售也不願囤積失去鮮度的食材。 奢華食材創意吃 因應不同季節的海鮮食材,劉千瑞也親力親為每一項菜單的開發,他更獎勵員工開發新菜創意,所以要是哪天發現菜單大更新的話也別太意外。當然,店內最名聞遐邇的龍蝦三明治堡則是永久不換的金字招牌,使用加拿大野生冷凍龍蝦,易嚼Q軟的肉質更適合拿來用在創意料理上,水煮龍蝦肉拌裹著獨家蜂蜜檸檬醬,蝦肉與麵包比例為2:1,自家生產的手工布里歐麵包鬆軟綿密,甜鹹合宜,抹上奶油酥烤後舖滿龍蝦,大口咬下甚是過癮。 廣受好評的鴨胸松露燉飯,碩大飽滿的飯粒效法傳統義式烹飪手法,保留米心生度,吃起來更有嚼勁,台灣玫瑰鴨胸肉給得大方又霸氣,搭上濃郁的紅酒醬汁令人垂涎;味道濃烈的蒜味蝦是店內最受歡迎的下酒菜,嚐起來香辣帶勁;駐店bartender更是精通各式軟硬特調飲品,作為情侶約會場合、或是下班小酌皆合宜。   The Lobster Bar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16巷17號 電話:02-2771-0333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四:12:00∼15:00、17:00∼00:00 週五、週六:12:00∼02:00 週日:12:00∼15:00、17:00∼22:00 (週一公休)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1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