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美國製造》與巴瑞塞爾合作的毒梟究竟什麼來頭?
STYLE

《美國製造》與巴瑞塞爾合作的毒梟究竟什麼來頭?

2017/08/29 編輯 / Lee Paris

於上周上映就穩坐票房冠軍的《美國製造》,

在片中由阿湯哥飾演的巴瑞塞爾與哥倫比亞毒梟們合作,將大批的古柯鹼運往美國。而這個以Pablo Escobar為首的毒品集團-麥德林集團,究竟什麼來頭?他們可以說是最囂張的毒梟,在全盛時期甚至控制了80%的美國市場,於1898年的《Frobes》富豪榜中,更排名全球第七名。 Image:courtesy of UPI、Getty Image、Netflix Pablo Escobar出生於哥倫比亞麥德林市的貧窮家庭,他的犯罪生涯從少年時期開始,先是盜賣墓碑後在當汽車銷售員期間成為了偷車賊,於1970年代,他組織多宗擄人勒索案,並利用得到的贖金開始建立毒品王國。 隨著Pablo的崛起,他也很懂得獲得家鄉人民的愛戴,他出錢為麥德林市興建棒球場,以及贊助多支職業足球隊。以金錢和物資扶助貧民,在麥德林人民眼中,是劫富濟貧的羅賓漢。 但在政府眼中,卻是頭痛人物。Pablo至事業穩定後便開始了他的從政之路,卻被當時的法官揭露真實身分而斷送前程。想當然耳,Pablo進行了報復。於1985年,Pablo資助哥倫比亞左翼游擊隊,占領司法部大樓,燒毀大量的犯罪證據,並殺死一半的法官,囂張行徑眾多。 Pablo甚至為避免被引渡到美國,向哥倫比亞政府自首,服刑五年,被關進自己建造的豪華監獄中,服刑期間,依舊經營著他的毒品帝國。1992年,Pablo因害罵被捕而逃獄,並於1993年因拒捕而被警方擊斃。 Pablo Escobar一生的傳奇故事也被Netflix改編成影集《毒梟》,第二季已於2016年9月播出,而第三季將於今年9月回歸。不過《毒梟》第一、二季已將Pablo Escobar的故事敘述完畢,第三、四季將會敘述麥德林集團衰落後,接替其位的另外一個販毒集團-卡利集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Gt6R0l0F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