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開拓華語電影潛力,金馬奇幻影展將首映《市長夫人的秘密》、《必須過動》、《小玩意》、《鏡像人.明日青春》
STYLE

開拓華語電影潛力,金馬奇幻影展將首映《市長夫人的秘密》、《必須過動》、《小玩意》、《鏡像人.明日青春》

2018/03/16 編輯 /

2018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13日展開,連奕琦導演的政治黑色喜劇《市長夫人的秘密》將擔任本屆閉幕片,除此之外,同樣將在奇幻影展舉行首映的還有金鐘獎導演陳慧翎的科幻新作《必須過動》、荷蘭導演王洪飛(David Verbeek)在台灣拍攝的《小玩意》,、中國新銳導演張林子的《鏡像人.明日青春》。

這回擔任閉幕片的《市長夫人的秘密》將帶來台灣少有的愛情政治推理喜劇。故事描述冷面笑匠張少懷飾演的綜藝名嘴,被市長秘密委託接近偷吃成性的市長夫人,卻身陷意想不到的桃色風波與政治陷阱,以獨特的黑色幽默嘲諷台灣的政治與媒體,劇中精妙的台詞與峰迴路轉的劇情,令人看得捧腹大笑、拍手叫好。 《必須過動》是公共電視教育主題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系列單元之一,講述在人類胚胎被國家掌控的未來社會,孩子的表現將影響家庭所獲得的資源,一名母親因女兒的成績不佳,決定要向政府證明女兒是瑕疵品,好換取新的優良胚胎,宛如台版《黑鏡》。 中國新銳導演張林子拍攝以未來科幻為題的《鏡像人.明日青春》,找來以《狂舞派》入圍金馬影后的顏卓靈、《九降風》王柏傑、《七月與安生》李程彬等新生代演員領銜主演,場景設置在飽受污染的末日世界,僅有編號的「鏡像人」如何拿回他們的生命主權,各自獨立卻又環環相扣的故事,精采詮釋追求自由靈魂的動人勇氣。 荷蘭導演王洪飛入圍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獎」的《小玩意》,不僅自編自導,還親自演出劇中遊走台北街頭的攝影師,鏡頭下的傷心女孩身影,意外勾起他的童年記憶。王洪飛以獨特的視角捕捉台北巷弄,不僅加入自己的生命經驗與私密情感,充滿詩意故事更吸引金馬獎影后盧燕力挺參與演出。 2018金馬奇幻影展獨家選片指南將在3月25日舉行,並於4月1日於官網售票系統開放售票,更多詳情請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金馬影展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