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港都藍寶石之光
STYLE

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港都藍寶石之光

2018/02/22 編輯 / 再肥也要飛 再肥也要飛

一棟矗立於高雄中央公園旁的醒目建築「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在南台灣熱情的陽光照耀下,宛如一顆藍寶石,牆面折射的光芒既晶瑩又璀璨,大概像是旅人在暮然回首時的淚滴吧!這是我初抵達的第一眼印象。

對港都的印象-「大船入港」即是經典的代表,甚至還成了知名歌手江蕙的歌詞:「大船大船貨色載滿滿,今日順風駛入港,一切的煩悶所有的苦痛,一時變成心輕鬆,來來來,緊來,迎接哦〜 大船大船的入港~」 門口的大船舵意象大概是「我要上船」訊號,旁邊堆放像是旅行才會出現的箱子,希望這一刻我也能化身成虎克船長,豪邁地揮著鉤子叫囂,只不過姊行駛的不是大西洋,而是台灣海峽,停靠的也是咱們高雄港。(笑) 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將在地文化融入了設計理念,在大廳、客房、走廊、高空酒吧、餐廳等個角落都能見到在地港都意象。 很難得能見到將船的色彩結合當地,融入設計酒店裡的,這樣的風格在南台灣是少見的,就目前來說穩坐南台灣設計旅店第一也不為過。 重點是,這剛誕生的英迪格酒店至今才剛滿一週年,到處都保持著閃閃發亮。 下午茶時光到餐廳坐會兒吧!服務生遞上大人系的抹茶千層蛋糕,還有「罐罐」蛋糕甜點,大落地窗透著大陽光彷彿與我們無干,滿桌的手作點能心讓一早搭高鐵的心情頗為舒壓。 期待的晚餐食客吃的是Semi Bar,「油淋雞」滋味太美妙了!以熱油淋在小春雞上,直到表面金黃油亮,肚子裡塞入各種香料,雞肉裡裡外外吸飽菁華。 上桌後,讓大夥端詳牠最後一眼的全屍,接著讓廚師端進廚房,從肚肉撕開,擺盤像個山東燒雞般的再度上桌。 香料伴著熱氣騰騰地蒸發而飄散出誘人香料香氣,雖分不出到底有哪幾十種,但一口入魂的滋味,絕對能分辨出來的是會是花椒,花椒麻香緊緊抓住我的味蕾,這道「油淋雞」甚是美味。 「油淋雞」 以鳳梨酵素醃製的烤小羊排,肉質鮮嫩,配上其他精緻的自助餐點,記得吃點沙拉,還要配點調酒,這個晚上可是飽到無怨尤。特別的是可以在自助餐區享受調酒DIY的樂趣,馬上調了一杯螺絲起子滿足一下自己。 DIY調酒 英迪格酒店的高空酒吧的炭烤海鮮正在推出的烤生蠔、炭烤透抽等海鮮、配上長島冰茶或是其他酒類,夜晚微醺好醉人。 英迪格酒店的高空酒吧向來是賣點,能在酒店頂樓眺望高雄夜景,包含前方的85大樓,喝點小酒,吃現烤海鮮,隨著現場音樂律動,幸運的話還能遇上歌手現場演唱。這晚就好好享受高雄的徐徐晚風吧!「ㄇㄤ ㄇㄤ的」,也很好。   晚上下榻的房間是「邊間房」,享有大片落地窗,一直以來都是我的鍾愛。身為一個台北人,生活已經常常面對淒風苦雨了,來到了南台灣,不住大落地窗的房間實在說不過去,在真實生活裡,內心是多渴望高雄的艷陽能曬乾心底角落的霉氣。 就當作我在逃避台北潮陰的一切,無縛雞之力的一切,無法控制的一切,我所無力的一切吧! 高雄的艷陽,這顆港都的藍寶石,給了我一記的強心劑。 雖然我不能說有多正面,但是讓我更能苟延殘喘地活下去。    

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 Hotel Indigo Kaohsiung Central Park  
 5 星級飯店
地址: 800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4號
電話: 07 272 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