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紙袋成穿鞋靈感 NikeLab打造城市新鞋款
STYLE

紙袋成穿鞋靈感 NikeLab打造城市新鞋款

2017/05/14 編輯 / Huang Po Yueh

你相信牛皮紙袋也能成為製鞋的靈感嗎?NikeLab的新機能鞋款ACG.07.KMTR就是這樣的一雙鞋,源自Komyuter鞋型,卻有著更大的開口,穿著時非常簡單,只要四個步驟:解開搭扣、打開鞋子、放入腳掌,拉緊抽繩,之後鞋子便完美的合腳。

這雙改良款開發時,為了擴大鞋子的開口,設計師嘗試以袋子套上腳,捏塑成鞋的形狀,意外的想出這種穿鞋法。ACG.07.KMTR透過一體式的抽繩系統,讓鞋面更能和雙腳貼合,再由Komyuter鞋款的Fidlock磁扣的前腳掌繫帶穩定雙腳。 新款鞋型也不是只有穿著方便而已,考量到能全天候在城市穿著,應付突如其來的暴雨和氣溫變化、硬水泥路、柏油路及各種路面狀況,鞋款不僅防水,輕盈、靈活且抓地力更強。設計師Gerald Sullivan認為把鞋子的功能元素最簡化,能讓人們在城市中穿梭時,不要因為複雜的穿鞋方式困擾,他說:「我們試驗許多閉合系統,開始思考像降落傘是如何展開、收攏的,最後發想出的最好做法,是透過抽繩來完成。」 ACG.07.KMTR獨特的穿鞋系統確實影響了外觀,但簡單又便於著用的抽繩和磁扣,反而沒有過往綁鞋帶複雜,舒適的鞋身、能適應大多數氣候的設計,讓本鞋款獨樹一格,最初因為紙袋而發想的idea,最終成為新元素,只能說好設計來自生活啊。 ACG.07.KMTR預定5月18日起於INVINCIBLE正式發售,有興趣的朋友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