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6個負卡路里食物讓你輕鬆瘦
STYLE

6個負卡路里食物讓你輕鬆瘦

2017/08/29 編輯 / Lee Paris

相信在減肥的時候,不少人都會聽說要吃「負卡路里」的食物,

那什麼是負卡路里?這些食物通常熱量極低,在你咀嚼消化它所消耗的卡路里比獲得的卡路里還多,自然就會瘦啦! Imformation:Courtesy of Esquire HK Image:Courtesy of Getty Image

葡萄柚

葡萄柚纖維量高且熱量低,除了促進消化外,也可以幫助你增加新陳代謝,令身體更快速的燃燒更多的熱量。早上來一杯葡萄柚汁可以提神,減少在工作期間的沮喪心情。

芹菜

芹菜約75%是水份,另外的25%就是膳食纖維,營養價值極高。有助於腸胃消化,排毒瘦身。它可以幫助你保持更長時間的飽肚感,而且減少你對吃零食的衝動。把它當成前菜或小吃也不錯。

清湯

肉清湯有豐富的肉香味,但又不會增加大量的熱量,是減肥時期的小小獎勵。你可以加入一些蔬菜做成一鍋蔬菜湯,像是洋蔥、芹菜、蘑菇和紅蘿蔔等。

辣椒

辣椒可提高你身體的代謝率,有助燃燒更多熱量,而辣椒也是一種天然的調味,可以在任何食物裡添加。

蘋果

喜歡吃甜的人,水果是一個減重的好選擇。蘋果除了是負卡路里食物外,亦有驚人的營養。有證據指出,蘋果中發現的槲皮素可以保護身體免受危險的自由基引起的損害,降低阿爾茨海默病的風險。

番茄

作為一種負卡路里食物,蕃茄是多功能的食物,你可加以不同的食譜之中,而且熱量也不高,麵食、沙拉等等對想減肥的人士來說都很有幫助,另外,蕃茄的茄紅素對降低男士的前列腺癌風險也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