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7個你總是看起來很累的原因
STYLE

7個你總是看起來很累的原因

2017/08/07 編輯 / Lee Paris

總是不管怎麼補眠,永遠都很累嗎?

疲勞是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小小的警訊提醒著我們注意身體的不適,而生活中的小改變可以讓你困擾獲得改善。

1.你可能過度節食

蛋白質、健康的脂肪、纖維等都是提供身體能量的養分,因此如果你正在節食減肥,還是需要衡量身體的狀況,以免得不償失。  

2.你的運動量不足

你可能會因為累而不想運動,但其實運動後反而會提升體力與耐力。根據PLoS的研究顯示,如果每週運動3次,持續6週後,可以減輕疲勞,提振精神。  

3.太愛吃甜食

看到這裡你或續會有疑慮,甜食提供能量,不是嗎?糖類其實對身體沒有任何有用的營養素。糖會使體內血糖急速升高,誘使胰島素大量分泌,使你覺得疲累。若你是個飲料必加糖的人,嘗試從糖份減量開始。  

4.你的身體缺水

感到疲累很有可能是身體缺水的症狀,缺水會導致體內的酶催化反應變慢,使身體產生能量的速度變慢,因而感覺疲累。建議一天至少要攝取約2公升的水份(這些包含從食物蔬果中所攝取水份),如果是因為氣候因素或是運動量大應該再增加喝水量。  

5.睡眠品質不佳

大部分的人一天睡眠時間為7至9小時,在睡眠時,人的肌肉及大腦會放鬆,修復組織,並排出毒素,因此睡眠品質分常重要。若要改善睡眠環境,養成規律的作息時間,在固定的時間上床睡覺,並且在睡覺前,可以讀幾頁書,幫助放鬆,培養睡前氣氛。盡量減少光源干擾,請遠離手機,設置靜音或勿擾模式,並將手機螢幕面朝下放。  

6.過敏影響睡眠

因灰塵或是花粉這類空氣品質所引起的過敏,會造成睡眠品質差、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一般的患者會服藥改善,無法根治,往往一停藥過敏的症狀會再度出現,若想要根除,只能進行手術。  

7.身體缺鐵

鐵雖屬於微量礦物質,卻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身體缺鐵,意謂著身體難以輸送氧氣到細胞中,鐵質不足使得血紅素合成不足,使身體容易疲倦、頭暈、血壓降低,甚至還會影響記憶力和學習能力。紅肉以及貝類是人體最好吸收的鐵質,而豆類、深綠色蔬菜以及核果類食物所含的纖維質會在腸道中與鐵結合,使鐵排出體外。       From:Esquire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