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2017百花齊放 賞花攻略
STYLE

2017百花齊放 賞花攻略

2017/04/13 編輯 / Lee Paris

冬日寒意漸退,而春天也在不遠處。4月這個季節,百花齊放,除了可以賞櫻,其實還有很多美麗的花朵值得觀賞,

今年不如就看看不一樣的花兒景緻吧! Text by Pattie Chu Images:courtesy of Getty Images、TripAdvisor

比利時 風信子 約3月底至4月底

Bluebell forest 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南方,就有個叫做哈雷(Halle)的小鎮,每到春季這個時節,就會湧入大批的賞花人潮,而他們來此的目的,就是要前往哈勒布森林(Hallerbos)看那如仙境般的景色──遍地盛開的紫色風信子。也因為風信子花田每年春季盛開,紫色花海搭配森林美景就像人間仙境一般,所以被選為全球10大花海。花期每年因氣候不同,約略在3月底開花,4月中旬或下旬是最好的賞花時刻。當地政府也特別架設了網站,可以透過網站查詢最佳的賞花期。

洛陽 牡丹 4月

2

牡丹有花中之王的別名,也是洛陽花的別名。而它與洛陽的緣分,可以說是相當的有趣。據說當初武則天命令天下花朵在寒冬中盛開,所有花朵不敢違背命令,因此紛紛盛開,但就只有牡丹,違抗了武則天的命令,因此她下令焚燒長安城內所有的牡丹花,之後又把牡丹貶到偏避的洛陽,沒想到牡丹在春天時,花朵齊放,因此洛陽牡丹才會如此聞名天下。

Tripadvisor來自台北的旅行者江山北望說:「國際牡丹園裡有很稀有珍貴的姚黃與豆綠牡丹,姚黃是金黃色的,非常珍貴且年代久遠,好像是宋代或更早之前流傳至今,相當值得一看。」

華盛頓 櫻花 約3月底至4月底

George Washington Monument is framed by blossoms of Japanese cherry trees that line the tidal basin in Washington DC. 提到賞櫻行程,人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前往日本,不管是去東京或是京都,都別有一番風情。因此每年在春天這個時候,賞櫻的人潮暴增,不管是機票還是飯店一位難求。如果不想要跟人擠破頭,除了日本之外,另一個相當值得前往的賞櫻地點,就是在美國華盛頓的國際櫻花節。在1912年時,日本送了3000株櫻花樹給華盛頓,因此美國將其種植在East Potomac Park周圍。每年的春季,當櫻花盛開時,背景搭配著華盛頓相當著名的Washington Monument和Lincoln Memorial的建築,反而呈現出與日本相當不同的櫻花景緻。

荷蘭 鬱金香 4月至5月

4 荷蘭的木鞋、風車、和鬱金香被並稱為「荷蘭三寶」,如果要前往荷蘭觀賞鬱金香,就要去世界最大最有名的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其座落在麗絲(Lisse),每年公園都會種下高達700萬顆不同種類的球根,光是鬱金香的品種就多達1000種。因此每年綻放的鬱金香花田,萬紫千紅的美景,搭配荷蘭僅有 的風車,讓人移不開眼睛。而在庫肯霍夫公園,不只是鬱金香,還有水仙花、風信子等花朵,色彩鮮豔,整片花海相當壯觀。

九州 紫藤花 5月上旬

Omishima Wistaria Park 日本除了櫻花,紫藤花也是相當的知名。就像窗簾般流淌而下的紫藤花,每年也是聚集大批的民眾,為了一睹紫藤花的風采而前往日本觀賞。而在日本最著名的,就是曾被美國CNN選為世界夢之旅行地之一的足立公園,在公園的園區內,大約有350株以上的紫藤花,還有一株樹齡超過150年以上的紫藤樹,它還被指定為國家的天然紀念物。從頭上撒落的紫藤花給人一種來到夢幻之地的感覺,但除了白天以外,足立公園還有被稱為日本夜景遺產的「夜之藤」,晚間前往,公園內會點上燈光,漫步在其中,更是浪漫。 螢幕快照 2015-10-28 上午10.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