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個性休旅

個性休旅

2015/08/07 編輯 / Liao Christine

我們常說人要有自己的個性,而絕大多數有個性的人,都希望自己的選擇與眾不同,當然也包括車子。就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別具個性的車款,與有個性的你最速配。 

 Text by Albert Lee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 

其實認真說來,休旅車本身就已經算是很有個性的選擇了,你沒有選擇一般看起來像是乖乖牌的四門房車,而是挑了一台某些機械式停車場還不能讓你停的休旅車,已足夠展現你的個性。不過雖然休旅車現在也算是熱門車款,但如果是延用一般房車底盤只是殼做高做大一點、擁有休旅車的外觀但開起來一點都不是那回事、還一堆小黃運將很愛的那種,好像也不是很有個性對吧? 一般我們所稱的休旅車,英文為SUV(Sport Utility Vehicle),若沒有一點運動感的話,相對就喪失了選擇休旅車的一些想像。然而即便是休旅車,你也可以有更個性些的選擇,傳統高大方正的外型已略顯老派,新世代的你有更為流線的車款可以擁有。 

像是今年甫推出的第二代BMW X6,原廠將其定義為SAC(Sports Activity Coupe),說穿了它就是結合休旅車和跑車的跨界產品,所以你也可以稱它為豪華休旅跑車。不得不承認這樣的結合非常對味,同時擁有了休旅車的多功能實用性,以及跑車流線化的外觀及性能,開在路上絕對拉風,也是有個性的你應該考慮的首選。 其中以性能掛帥的X6 M50d又更上一層樓,從M款外觀空力套件、20吋M款雙幅式輪圈、黑色高光澤窗框、黑色高光澤車側導流氣孔到M款主動式懸吊,以及其所搭載的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柴油引擎,可逼出381匹德制馬力、740牛頓米的驚人扭力,渾厚的引擎聲浪令人讚不絕口,熱血非凡。     BMW-1 BMW-2

1. BMW X6俐落的車尾線條,沒有一般休旅車的笨重感,取而代之的是濃厚的跑車風。 

2. X6 M50d內裝擁有十足的跑車氣慨,以及絕佳的操控性能。   

輕休旅新級距 

不可否認的是,幾乎所有的休旅車看起來都很大台,對於擁擠的都會區來說,停車會是比較棘手的問題。而且休旅車不僅車身高,相對價格也較高,對年輕人來說也會有些負擔。如果你剛好就是生活在都會區的年輕人,輕休旅會是你展現個性的新選擇。

 輕休旅在外觀上就像是用縮小燈把休旅車縮小一號,在與一般中型房車相同車身長度下,能夠擁有較高的乘坐高度與較大的行李廂空間,像是Kia Soul就是屬於這樣的級距。而且在Kia公布的2014年全球車款銷量排行上,Soul榮登第五名,說明了這類輕休旅已受到不少消費者關注,未來勢必會有更多這類車款出現。 KIA  

重溫旅行車

約莫2、30年前,那時還沒有所謂的休旅車,若想要有別於一般房車,或是想要多一點載物空間,你可以有旅行車(wagon)這樣的選擇。許多歐洲車款都有這樣的選項,將原先的四門車款延伸出一個大大的屁股,多出了好大一塊行李廂空間,適合長途旅行使用,而不像休旅車那麼的運動感。 

自從休旅車當道後,旅行車就漸漸被人遺忘,但今年M-Benz推出新一代的C-Class Estate,讓台灣的車友再次懷念旅行車的美好,而且還加入了AMG Line車型,讓旅行車也多了些跑格及不容忽視的性能,也是不流於俗套的個性人士會喜愛的座駕。

 C-Class, W/S205, Catalogue, 2014-12 BENZ-2

 1. M-Benz新一代的C-Class Estate擁有與四門房車相同的駕馭感,以及旅行車多樣化的實用性。 

2. AMG Line車型擁有令人熱血激昂的性能與內裝配備。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3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