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十周年紀念版iPhone X出爐 全螢幕搭配無線充電
3C 玩物

十周年紀念版iPhone X出爐 全螢幕搭配無線充電

2017/09/13 編輯 /

Apple台灣時間9/13凌晨於新總部Apple Park園區內的Steve Jobs Theater舉辦新品發表會,如預期推出十周年紀念智慧手機iPhone X(念法為iPhone ten),以及iPhone 8/8 Plus等智慧手機,同場也發布了第三代Apple Watch以及4K版Apple TV。 

Images:courtesy of YouTube、品牌官網 

新品中特別受到大家矚目的莫過於iPhone X,正面採用全螢幕設計,拿掉著名的Home鍵,讓5.8吋Super Retina OLED螢幕更加顯眼。螢幕上方的小區塊放置鏡頭與各式感測器,且為了因應取消Touch ID的指紋解鎖方式,新增Face ID功能,透過TrueDepth相機與感應器進行臉部辨識解鎖,也能進一步用於Animoji功能。也因為取消Home鍵,所以改用智慧操作手勢與搭配右側按鍵來進行回首頁、開啟多工、喚出Siri等動作。 


iPhone X機身背後配備1,200萬像素廣角(F1.8)與長焦(F2.4)雙鏡頭相機,支援光學變焦、OIS光學防手震、4K錄影等功能;前置F2.2、700萬畫素TrueDepth相機。前後鏡頭都支援全新人像光線效果,透過特殊演算法來計算光線如何影響面孔特徵,進而模擬出不同場景的光線狀態;同時鏡頭也支援AR擴增實境功能。iPhone X共有64GB與256GB兩種內存版本,其中256GB版本售價更是突破4萬台幣,成為目前最貴的iPhone。 

三款新iPhone的設計語言與內在功能幾乎相同,其中iPhone X機身以雙面玻璃搭配醫療級特製不鏽鋼邊框;而4.7 吋iPhone 8與 5.5 吋iPhone 8 Plus採用雙面玻璃與7000系航太級鋁金屬邊框,外型設計略偏iPhone 7。三款新iPhone都運行iOS 11 作業系統,內建A11 Bionic處理器、神經網路引擎與M11 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 , 支援4G、藍牙5.0、NFC、VoLTE技術,也機身支援IP67防塵防水、qi無線充電功能。另外,iPhone 8搭配F1.8、1,200萬像素主相機;iPhone 8 Plus則有1,200萬像素廣角(F1.8)與長焦(F2.8)雙鏡頭相機。 


從首波宣傳影片可看出,第三代Apple Watch主攻智慧運動市場,尤其是水上活動。擁有更智慧的隨身運動教練功能、更強大的「心率」app,並透過內建GPS與高度計精確測量用戶位置與高度。其中第三代Apple Watch,具備ISO 22810:2010標準的防水50公尺等級,能適用於泳池或海中游泳等淺水區域;且游完泳後,手錶會透過聲音振動將水排出揚聲器。未來還可透過無線方式與相容的健身房器材配對,讓運動數據同步。除了一般款式,第三代Apple Watch還推出Nike+版。 


 Apple TV 4K支援4K HDR技術,比上之前的產品更能提供細膩、逼真的畫面細節。內建A10X Fusion處理器與32GB/64GB內存空間,支援HDMI 2.0a、Wi-Fi 802.11ac MIMO (2.4GHz& 5GHz)、Gigabit乙太網路、藍牙5.0。搭配專用Apple TV Remote,透過遙控器上的Touch表面與藍牙功能,無須對準電視都能輕鬆且正確的操作。 

 Apple TV 4K提供4K超高畫質與HDR高動態範圍顯示功能。 

iPhone 10年相關文章:《看看之前被做壞的Apple Phone們》《i帝國毀了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