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總價超越11億破紀錄 Cartier卡地亞「珍稀‧時刻」腕錶展
3C 玩物

總價超越11億破紀錄 Cartier卡地亞「珍稀‧時刻」腕錶展

2017/08/17 編輯 / Lee Paris

今年為Cartier卡地亞坦克錶(Tank系列)百周年,特別舉辦卡地亞「珍稀‧時刻」腕錶展中除了展出逾百件鐘錶作品外,更全球首度曝光全新TANK CINTRÉE中央坦克鏤空腕錶。展區分三大主題:卡地亞自行研發製作的高級製錶區、展現動物之美的美洲豹系列區以及選用珍貴寶石的頂級珠寶腕錶專區。在8/16至8/18於萬豪酒店展出,總金額超過新台幣11億元,打破卡地亞在台灣歷年腕錶展中的展出金額。想一賭絕美臻品的人絕對不容錯過。 

以1980年代美國坦克的設計為靈感的坦克腕錶推出全新Tank Cintrée中央坦克鉑金鑲鑽鏤空腕錶,以玫瑰金或鉑金製作的兩個錶款,搭載專為弧形錶殼設計的鏤空機芯,錶冠上鑲嵌圓形切割鑽石或藍寶石,藍鋼劍形指針。3款皆限量編號100只。

 

 Tank Cintrée中央坦克鉑金鑲鑽鏤空腕錶 

而於2017年新推出的Rotonde de Cartier神秘腕錶首次將鏤空與神秘機芯製錶工藝融合,「神秘」因由鉑金和鑽石打造的指針彷似懸浮於透明鐘身之上,與機芯沒有絲毫連接而得名,現場出席的小旋風林志穎也是配戴此系列。

  

林志穎配戴Rotonde Astromystérieux天體運轉式神秘陀飛輪梯形切割鑽石腕錶。 

在美洲豹系列腕錶專區則是打造出經典的動物王國,Panthère Royale美洲豹腕錶宛如一隻美洲豹盤踞於以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點綴的錶盤上,盡顯威嚴氣勢。鱷魚造型神秘腕錶則以鱷魚盤於表面,鍍銠白K金鱷魚鑲嵌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眼睛鑲嵌兩顆梨形祖母綠,與亮面綠色鱷魚皮錶帶相呼應。

 

由左至右分別為Panthère Royale美洲豹腕錶、Crocodile Mystérieux鱷魚造型神秘腕錶、Drive de Cartier美洲豹裝飾腕錶、Clé de Cartier美洲豹黃金腕錶。 

而首次來台展示兩款頂級珠寶系列真是亮眼得讓人分不清到底是配飾還是腕錶了!卡地亞頂級珠寶系列Pure Swan小時顯示腕錶梨形的盤面靈感來自天鵝的優雅,並以交叉線條表現的羽毛。而Résonances de Cartier系列頂級珠寶鑽石腕錶則呈現出蛇的鱗片,同時賦予爬行動物的平滑感,耗時8個月製成。 

   

Résonances de Cartier系列頂級珠寶鑽石腕錶(左)、卡地亞頂級珠寶系列Pure Swan小時顯示腕錶(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