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選對父親節禮物
3C 玩物

選對父親節禮物

2015/08/28 編輯 / Liao Christine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來了,為了表示你沒有忘記父親養育的辛勞,選個最合父親口味的禮物絕對是必要的!

Text by Albert Lee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科技老爸 男人都喜歡這類科技3C小物,當然你的老爸也不會例外,尤其是那種最新最潮的,都能讓每個男人眼睛為之一亮,當然你的老爸也不會例外。 IMG_0066 

1. LG G4 LG今年的旗艦機終於出現了,它所有的看球重點都在背部──這個價位中難得一見的真皮背蓋(不是塑膠仿皮革)、歷經數代已趨成熟的Rear Key後置鍵功能、1,600萬畫素相機配上雷射對焦功能,在在都是旗艦規格,微微彎曲的機身及2K高解析的螢幕更顯亮眼。雖然僅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08六核心處理器,但使用依舊順暢。建議售價_$20,900。 

2. Leica X-E 有人說買徠卡數位相機還是要選德國製的才最對味,這點我們不置可否,但德製的產品線的確看起來更吸引人。像這台X-E小巧的定焦相機,配備APS-C大尺寸感光元件,具1,620萬有效畫素;以及等效焦距35mm的F2.8大光圈鏡頭,是徠卡最經典的焦段,性能是沒話說的了。整體的金屬質感更是吸引人,拿在手上十足文青風,讓老爸更具紳士品味。建議售價_$60,000。 

3. Apple Macbook 其實沒什麼好說的,買這台給老爸就是能讓他成為所有人的目光焦點,這台Apple最新的超薄筆電幾乎身邊所有的朋友看到都想要。獨特的金色機身自然是吸睛的重要元素,但薄邊框的設計讓它在11吋的機身中,能擁有12吋的螢幕空間,而旦還是2304×1440的Retina顯示器、而且還不到1公斤、而且還有9小時續航力、而且還沒有風扇、而且還……。最後,你一定要試試全新的Force Touch觸控板,太好玩了!建議售價_$41,900起。  

品味老爸 

老爸養育你辛苦了一輩子,是該讓他好好享受一下生活。生活品味在家中隨處可得,也許是一杯咖啡,也許是一台音響,當然也可能是勾起無限回憶的音樂盒。 

IMG_0007 

4. Bose Wave SoundTouch(50週年經典紀念版) 雖然現在無線串流音樂已蔚為風潮,但我們相信老爸們一定還有許多喜愛的老CD唱片收藏。當然你也可以幫他通通轉成數位檔案,但把CD唱片放進唱盤裡的這個動作,或許對老爸來說是無可取代的。Bose的Wave SoundTouch同時具有CD唱盤、收音機,以及最新的網路串流音樂功能,而這珍珠白鋼琴烤漆的Bose 50週年經典紀念版更是美侖美奐,絕對能成為老爸的心頭好。建議售價_$27,000。 

5. Nespresso Maestria咖啡機 早晨一杯咖啡是許多老爸最享受的小確幸,每天在外買咖啡太不經濟,傳統咖啡機又太麻煩,Nespresso膠囊咖啡機絕對會是老爸的最愛。這台Maestria咖啡機結合了視覺、嗅覺和聽覺的體驗,如機器人般的復古外型,兩個眼睛是水量調節旋鈕,還可以製作綿密的奶泡,真正簡單易用輕鬆好上手!可依喜好選擇的各式膠囊,更是絕佳的味覺饗宴。建議售價_$18,800。 

6. MB&F MusicMachine3 每個富有創意的大人內心都有個純真的小孩,別看老爸平時一臉嚴肅,他的內心裡肯定也有童真的一面。絕大多數的老爸不僅都看過經典影片Star Wars,裡面的鈦戰機造型更是熟悉。而把這戰機變成音樂盒擺在家中,讓老爸反覆聽著包括Star Wars、Mission Impossible與James Bond主題曲等共六首經典名曲,絕對紓壓之下更可能還有(心境上)返老還童之效。建議售價_$650,000。   

潔淨老爸 

每到父親節就狂打的電鬍刀產品,說明每個男人都有這「面子」上的問題,此外電動牙刷也是讓老爸擁有好口氣的重點產品,誰不希望老爸乾淨清爽的出門呢?

 IMG_0027 

7. Philips S7530電鬍刀 如果你的老爸是屬落腮鬍型的,整個下巴乃至於喉結處都有很多鬍子,飛利浦這種圓型的電鬍刀保證能刮得乾淨。一般來說這種刮鬍刀建議是以畫圈的方式使用,但多刀頭浮動的設計,就算直著走也能輕鬆刮鬍。最特別的是S7000系列具備「智慧滾珠舒適環」設計,經專業證實可適合敏感肌使用。如果老爸有使用刮鬍膏/泡的習慣,則一定要選擇乾濕兩用的才行。建議售價_$16,000。 

8. Braun 9095cc電鬍刀 如果你的老爸平常都是用一般刮鬍刀手動刮鬍,百靈這種直線式的電鬍刀完全不用更改刮鬍習慣,立刻可以輕鬆上手。9095cc是目前百靈最頂級的電鬍刀,不僅擁有乾濕兩用的功能,而且智能全自動清潔系統超好用!首創的SyncroSonic音波科技,每分鐘高達40,000次的交叉修剪,加上4項獨立修剪部件,可適應不同老爸的臉部線條。建議售價_$25,888。 

9. Philips Sonicare HX9352音波震動牙刷 全黑外觀的HX9352擁有整組貼心設計。許多人都覺得充電這件事很麻煩,創新的充電玻璃杯聰明地解決這個問題,只要像平常一樣把牙刷丟進漱口充電兩用玻璃杯中就解決了。出國在外忘了帶充電器?它的旅行收納盒就是USB充電器,用個行動電源就能搞定。共有清潔、亮白、拋光、牙齦保健、敏感五種潔牙模式,滿足各種不同老爸的需求。建議售價_$8,500。  

 健康老爸 

即便再不願意承認,老爸上了年紀的事實擺在眼前。想要讓老爸健健康康,平時的注意與關照非常重要,每天定時測量體脂與血壓,讓老爸維持健康的體態。 IMG_0038 

10. Omron HEM-7320血壓計 現代人普遍都有三高的問題,也因此有不少伴隨而來的疾病發生。而在三高之中,最容易測量的還是血壓,養成每天量血壓的好習慣,更容易掌握身體的健康狀態。這台HEM-7320容易上手,新式的360˚硬式壓脈帶可完全包覆手臂,即便稍微偏離正確測量位置也不會影響測量數據。附有早晨高血壓偵測功能,有助提早發現,預防勝於治療。建議售價_$3,680。

11. Omron HBF-701體脂計 雖然中年發福看似無可避免,但時時掌控自己體脂的數據,盡量維持在正常範圍,相對也會比較符合健康。健康檢查和健身房常見的專業體脂計,其實在家中就可以擺一台。這台HBF-701不僅可計算BMI值及測量體脂,連內臟脂肪、骨骼肌率、皮下脂肪率、身體年齡和基礎代謝都可測出,相當專業。如果你的老爸有瘦身的規劃,它的持續紀錄有助於進度判定,助老爸一臂之力。建議售價_$6,980。 

12. Jawbone UP2智慧手環 智慧手環產品非常多,但如果你有個時尚的老爸,可得選個「潮」一點的手環給他,不然可能會因為外觀不討喜而束之高閣。Jawbone UP2纖細的設計,不僅戴在手上沒負擔,而且還相當好看。除了基本的活動和睡眼監控功能,它持續更新的App現在還可以設定「對決模式」,與朋友或家人設定關聯,彼此競爭求進步,有別於單純運動的樂趣。建議售價_$4,588。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8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