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Dyson創辦人公告:2020發表自家電動車

Dyson創辦人公告:2020發表自家電動車

2017/09/27 編輯 /

電動車是汽車產業的未來發展之一,不少車廠都早已專注在這一塊事業的發展上。現在連以製造吸塵器與吹風機的Dyson都要來分一杯羹,而且看起來還不是跟其他車廠合作,而是要自行打造,且最快2020就有成果出爐。 

Information:courtesy of Twitter Images:courtesy of Getty Images、Twitter Dyson

要打造電動車的傳言其實已在業界流傳一段時間,直到台灣時間9/26深夜,經由Dyson官方Twitter對外正式確認這項消息。在貼文中直接公布Dyson創辦人詹姆士戴森寄給公司員工的內部信件,表示Dyson電動車的開發計畫已經啟動,首款產品將在2020年面亮相。

詹姆士戴森在信件中指出,電動車的開發計畫其來有自,一開始是1988年一份與柴油引擎所排放的廢氣讓老鼠提早死亡的研究報告啟發他對於車用過濾器的開發,旗下的研究團隊也在1990年正式開始進行這項研發,雖然後來原型機已被打造出來,但並未受到市場青睞,後來也就停止這項計畫。

   

Dyson研究團隊曾對於柴油汽車用過濾器進行研究與開發,這也成為詹姆士戴森想打造自家電動車的契機之一。 

詹姆士戴森也提到正在開發的電動車將採用全新電池科技,並整合旗下技術,從源頭將汽車廢氣汙染解決,讓所打造的電動車能成為環保助力。目前Dyson電動車的開發團已經建立起來,並招募到超過400位工作人員全力打造產品,預計整體的開發研究經費將投入20億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