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旋轉方塊創意 Louis Vuitton Escale Blue 腕錶系列

旋轉方塊創意 Louis Vuitton Escale Blue 腕錶系列

2017/06/06 編輯 / Lee Paris

Louis Vuitton Escale Blue 腕錶系列中,採用經典Escale Spin Time錶殼,融入以12個旋轉方塊顯示時間的創意,並使用路易威登自行研發組裝的機芯。新錶款運用多種不同藍色,表盤中央的陀飛輪每分鐘轉動一次。中央陀飛輪和Spin Time顯示機件的組合也為鐘錶史創下新頁。

 陀飛輪框架的概念與設計彷彿懸浮在錶款中央,特殊設計的藍寶石水晶玻璃鏡片一方面強化該效果,一方面減少錶殼厚度。 V形陀飛輪框架靈感來自Gaston Vuitton於1901年設計的知名Steamer Bag。 LV_SAVOIR-FAIRE_Spin_Time_06

 十二個藍色方塊中的一個會每小時旋轉一周,彷彿魔術一般。以移印技術 (pad printing) 手繪在12個方塊上的24個旗幟確保錶盤風貌不斷變化。工匠運用矽膠版將影像凹陷處的油墨轉移到這些方塊上,每種顏色都要重複一次,並且轉移到極為細小的方格中,中央陀飛輪奇妙地懸浮在錶盤上,為錶款的獨特設計注入神秘元素。

 201706060516 

Escale Spin Time Tourbillon Central Blue Chi(左)及Escale Spin Time Tourbillon Central Blue RegisGolay(右) 

Escale Spin Time Blue的磨砂鈦錶殼直徑41毫米,厚度僅11.2毫米,搭配18K白金錶圈、錶耳及錶冠。細緻錶圈襯托錶盤美感,凸顯小時顯示和方塊轉動。在機芯的推動下,十二個轉軸中的兩個會同步轉動,帶動方塊顯示其四面:一面是上午AM時間,依面是下午PM時間,其他兩面則是以路易威登行李箱圖騰為靈感的彩色旗幟。分鐘顯示則採取傳統指針方式。

 Escale Worldtime Blue

 Escale Worldtime Blue

 Escale Worldtime腕錶雖然問世至今已達兩年,Escale Worldtime錶盤設計的靈感來自於客戶可自由選擇彩色條紋、名字縮寫、和標誌符號的行李箱客製化。由熟練的工匠運用微型繪畫技巧,花上40小時才能完成一只錶盤。他每次只能用最小的筆觸上一種顏色,總共要用上38種顏色,最後還要將錶盤送入爐中以攝氏100度烤乾,成功打造閃亮的質感和鮮明的對比。 獨特的錶殼以磨砂鈦金屬和拋光白K金(錶耳、錶圈、錶冠)製成,直徑41毫米,而錶盤上唯一固定的元素,是繪有黃色箭頭的黑色三角形。 Escale Worldtime Blue運用城市名稱縮寫顯示時區,分鐘顯示則在指向參考城市的黃色箭頭下,讀取時間非常方便。 最外側的大型彩色圓盤採兩層式結構,上面有城市名稱縮寫。使用者可選擇參考城市,在正午時分即會位於黃色箭頭上方。 而中間的圓盤會持續旋轉,它由一個白色和一個深藍色半圓弧組成,目的是區分日夜,錶盤中央的小圓盤也會持續運轉,上面有分鐘數字以及精準的對比色圓形分鐘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