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男人今夏之必需》 夏日享樂四君子

《男人今夏之必需》 夏日享樂四君子

2017/06/17 編輯 / Lee Paris

想要在夏天盡情玩樂,就要戴上適合活動的錶款,

依照不同的場合,可以配戴具有陸、海、空不同型格的錶,其中海洋還可以分為航海與潛水,就算只是一般玩水活動,戴上去也是能以風格取勝。

航海

帆船航海早期是貴族階層的休閒運動,如今依然是高階運動的象徵。

Corum崑崙錶Admiral海軍上將系列腕錶(上圖)是與海軍上將盃帆船賽合作的腕錶,具有獨特的識別設計,12邊形面盤與錶圈,以12個海事旗幟標示出12小時,這些海事旗幟就是早期航海時船隻彼此溝通的符號。看不懂也沒關係,重點是這款錶具有鮮明的航海象徵性,以及陽剛的型格,加上色彩豐富的旗幟時標裝飾,戴起來真的很有海洋休閒的味道。這只海軍上將 Admiral ACOne 45 Bois計時碼錶採用新式甲板概念面盤,並且以柚木處理得更有帆船的古典味道,是外型相當獨特的款式,值得收藏。

潛水

07_2-4

 潛水是考驗運動錶性能的指標,需要抗壓、防水、耐腐蝕,超出一般運動的挑戰性,因此潛水錶也成為生活中最耐用的運動錶款。每一家錶廠的潛水錶性能強度各有不同,也有所謂潛水錶認證標準,但是只要出自專業的錶廠,防水100米以上、具有旋入式錶冠,基本上應付一般潛水都沒問題。

Mido美度錶最新的Ocean Star Caliber 80 Taitanium 海洋之星80小時鈦金屬腕錶,擁有200米防水與輕量化、抗腐蝕的鈦金屬錶殼和橡膠錶帶,作為基本入門的實用性運動錶選擇,相信從事任何玩水活動都可以放心。

航空

07_2-5 

航空錶款的定義可以包含防磁性能到具有測高度、抗壓力、測風向,甚至連雙時區、世界時區也都跟航空相關。

Casio卡西歐最新推出的Gravitymaster GPW-2000腕錶,將航空錶的性能做得更精進,標榜專為飛行員打造,在GPS接收或世界時間切換城市時,可提供當下位置之經緯度資訊,首度創新加入飛行日誌功能,內建時間戳及位置標示功能,透過藍牙發送時間戳資訊到手機App,並於地圖標示時間、位置等資訊,並以3D影片完整紀錄每趟飛行任務的路線。同時具有電波、GPS、藍牙三種模式,以及抗磁、世界時區切換功能。

陸地

FSL919069 

智慧錶是涵蓋生活與休閒功能的最佳選擇,除了一般連結手機或運動日誌的功能,

Fossil Q系列的觸控式螢幕智慧型腕錶,正式迎向Android Wear 2.0系統,可以在特定錶面上自訂所要顯示的資訊內容,例如設定撥放音樂的快捷鍵、天氣資訊、約會提醒或是個人的活動紀錄查詢,也可以查詢天氣資訊及路線等休閒運動的參考資訊。透過Google Fit提供了進階的訓練體驗。路跑、騎自行車或重量訓練(例如引體向上、伏地挺身等)等更多運動訓練,可以測量消耗的卡路里數、步速、距離還有其他訓練的追蹤,同步記錄你的休閒生活與運動。